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全省对外友协系统业务培训会

2019-11-7 09:4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8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提升全省对外友协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11月4日—5日,省对外友协在成都组织全省对外友协系统业务培训,重点就当前国际形势、因公出国(境)管理、外事纪律、外事礼宾礼仪和民间对外交流等内容进行培训,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洪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杨波教授围绕“一带一路与中亚”为主题,对“一带一路”倡议、中亚战略地位、中亚国际形势、中国与中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省委外办出管处处长罗蓉同志围绕因公出国(境)管理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辅导授课。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唐继兰,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向琼花分别围绕外事工作纪律、礼宾礼仪和民间对外交流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共同学习和讨论交流。


       洪流指出,涉外工作的特殊性、国际形势的复杂性、对外友协系统建设的客观需要对全省对外友协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一名友协干部都应该切实强化学习意识,主动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不断开阔视野、与时俱进,努力提升对外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在外事政策、外事礼仪、外事纪律等各个方面成为行家里手。不仅要熟悉国情、省情、市情,还要对外方情况“知根知底”;不仅要熟知对外友协工作内容和流程,还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纪律意识;不仅要具有较强的跨文化的交际能力,还要具备处理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洪流强调,做好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工作,一要坚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对外友协系统的一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论断,深刻理解和把握“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定位。二要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开展工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全省对外友协系统一定要围绕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从服务于“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坚持把推动对外交流合作与促进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在参与涉外活动、提高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实效、创新民间对外友好交流方式等方面动脑筋、添举措、求实效。三要注重风险防范,严守外事纪律。要始终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管严控,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重大风险工作。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把握底线,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全省各市(州)、部分区(市、县)对外友协负责人,省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