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斯里兰卡文化周在成都隆重开幕

2019-11-1 16:2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097

    10月22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斯里兰卡文化周在成都隆重开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赛克拉、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洪流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主持开幕式。


    刘捷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的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条件。四川愿与斯里兰卡各有关方面,共享发展机遇,在经贸文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往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人文交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川斯民间交流与合作,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携手推动川斯及地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阿贝赛克拉表示,多次来到四川,亲身感受了四川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快速发展,在四川举办斯里兰卡文化周将促进斯里兰卡与四川人民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邀请四川省友协到斯里兰卡进行友好访问并举办四川文化节,继续推动四川与斯里兰卡的友好关系,共叙共商共建共享,让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成为推动川斯友好交流的桥梁和引擎。


    洪流表示,加强文化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此次斯里兰卡文化周,以斯里兰卡摄影作品及工艺品展、非遗文化展、美食小吃品鉴、地方交流、企业家对接、学校访问及传统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斯里兰卡多彩丰富的文化魅力,推动斯里兰卡与我省地方政府、企业、相关学校的交流,深化四川与斯里兰卡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斯里兰卡文化周活动,让斯里兰卡的朋友多层次多角度了解四川、认识四川,促进四川与斯里兰卡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推动川斯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现场,嘉宾从斯里兰卡摄影作品展示中欣赏到了令人向往的人文风光;地道的斯里兰卡木偶表演与工艺品展览让大家领略到了原汁原味的斯里兰卡文化;一份份菜肴让各位嘉宾品尝到了独具特色的斯里兰卡美食。由斯里兰卡和四川表演团队带来的地方特色文化歌舞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双方嘉宾连连称赞。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四川-斯里兰卡企业家交流会。来自斯里兰卡茶叶、珠宝、科技等多个领域的企业代表与四川相关领域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四川蜀茶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服务生科技有限公司、斯里兰卡一带一路投资营销有限公司和斯里兰卡乌杜牧拉吉珠宝公司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企业产品推介。



    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赛克拉和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敏出席交流会,并分别对斯里兰卡和四川的基本情况、投资环境、未来发展等进行了相互介绍。通过此次企业家交流会,双方就进一步交流合作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接下来为期5天的活动中,来自斯里兰卡的代表们将分别前往成都市、雅安市、绵阳市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并参加雅安市推介会,考察雅安藏茶厂,参观成都锦里、洛带古镇、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等四川特色文化地。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