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中澳艺术联袂展,两国人民友谊深

2018-12-17 14:4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436 |原作者: 缪毅

  12月13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图书馆、巴蜀艺术中心联合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联合会、澳大利亚女子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澳艺术展在四川省图书馆开幕。艺术展为期三天,由观展群众评选出三幅最受欢迎奖作品。
  在此次艺术展上,37幅澳大利亚艺术家创作的水彩画、油画、中国画和书法作品与 40幅中国艺术家呈现的佳作交相辉映,联袂展出。
  开幕式上,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敏介绍说,近年来四川与澳大利亚的人文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往来更加密切,2018中澳艺术展融合了中澳艺术的精华,同时也加深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人民之间民心相通和相互了解。


  澳大利亚女子艺术家协会会长张美兰说,不少澳大利亚华侨华人艺术家将此次展览看作自己艺术作品的“归根之旅”,虽然展览筹备时间较短,但是他们自愿熬夜加班创作了这些精美艺术作品。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东林出席开幕式并表示,此前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曾举办多项活动推广澳洲文化,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民间力量参与到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文化交流中来,此次艺术展可以让观众通过艺术家的眼睛,看到澳大利亚和四川人民彼此眼中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美。


  近年来四川与澳大利亚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文化交流不断深入。2018中澳艺术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了中澳艺术文化的深层次交流,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了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