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黎巴嫩大学代表团来川友好访问

2018-8-20 15:3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409 |作者: 董国华

  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以黎巴嫩大学美术和建筑艺术学院教授纳希卜侯泰特(Prof. Nasib Mohammed)为团长的黎巴嫩大学代表团一行20人,于2018年7月19日至21日来川进行了友好访问。
  作为黎巴嫩唯一的公立大学,其成立和发展在塑造民族国家、整合社会力量方面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多个专业特别是建筑艺术专业在国内乃至中东地区名列前茅。该校有学生6万,占黎巴嫩全国大学生总数的一半。此次纳希卜侯泰特教授带领20名师生以考察川西地区建筑历史为主要内容,了解巴蜀文化,促进中黎合作。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成都大学,与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学院师生就各自办学情况进入深入交流。在欢迎会长,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代表团团长纳希卜侯泰特分别致辞。向秘书长表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作为四川省对外民间友好交往的重要窗口,愿意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中黎两国特别是四川与黎巴嫩交流的平台。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深中黎两国青年的了解,拓展成都大学和黎巴嫩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彭晓琳副院长和纳希卜侯泰特教授积极回应,表示将积极对应,增进了解,促进合作。

向琼花秘书长陪同代表团与成都大学座谈

  省对外友协为代表团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会。向琼花秘书长与纳希卜侯泰特教授分别介绍了四川省友协及我省基本情况、黎巴嫩大学及黎巴嫩情况。纳希卜侯泰特教授提出,此前黎巴嫩与中国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经贸领域。黎巴嫩处于古代丝周之路的节点上,四川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搭建一条教育合作的丝绸之路。向琼花秘书长表示,中国和黎巴嫩都是文明古国,我们愿意与黎巴嫩大学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四川与黎巴嫩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欢迎会合影

  代表团在川期间参观了四川省博物馆,了解巴蜀文化的起源;考察了宽窄巷子、大慈寺,调查川西古代建筑风格;访问了天府新区,了解四川发展前景;游览了成都远洋太古里,品味现代成都生活气息。代表团团员纷纷表示,四川建筑历史文化悠久,独具魅力,此行学习了很多,对他们学习建筑设计很有帮助,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来四川,更加深入了解四川历史文化。 

代表团参观四川省博物馆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