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第35次山梨县四川省县民友好会议访华团成功访问四川

2015-11-16 10: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75


  应我会邀请,以山梨县四川省县民友好会议会长、甲府商工会议所会头金丸康信先生为团长的第35次山梨县四川省县民友好会议访问团一行13人于10月19日至24日成功访问了四川。
  今年是四川省与日本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作为四川省与山梨县民间友好交流的重要窗口,山梨县四川省县民友好会议自1986年成立三十年来,为促进四川省与山梨县在文化、教育、经济各方面的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我会派出友好访问团赴日访问,参加在山梨举办的两省县缔结友好关系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现山梨县县民友好会议会长又亲率第35次访问团来四川访问,旨在进一步增进两省县人民的友谊与交流。
  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双方愉快地回忆了今年6月应金丸康信会长邀请访问山梨,与山梨县和甲府市各界广泛交流的场景。罗会长表示,四川与山梨的友好合作迎来了而立之年,两省县在文化、教育、经济、科技等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今年以来,省友协与山梨县四川省县民友好会议互访不断,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今年10月,省友协组织四川省青少年友好访问团暨书画艺术团访问山梨,在甲府市成功举办了“2015友好四川,巴山蜀水——四川书画作品展”。与此同时,由成都市十八中女足队组成的青少年友好访问团与山梨县女子足球队进行了交流比赛,中日友好事业薪火相传。罗会长最后表示,与老朋友和好朋友们重逢,大家倍感珍惜。四川省友协愿与山梨县四川省县民友好会议携手努力,着力培养两省县友好交流事业的年轻新生力量,让友谊的种子在年轻一代心中生根发芽,推动“天府之国”与“富士之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迈向又一个纯熟的三十年。
  金丸康信会长感谢四川省友协和罗会长的盛情款待。四川与山梨自1985年结好以来,他曾3次访问四川,每次都见证了四川的巨大变化和蓬勃发展。金丸会长所在的甲府商工会议所有着136年的悠久历史,是山梨县最为重要的经贸窗口之一,承担着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商品质检、投资振兴等多项职能。本次代表团由山梨县及甲府市工商、贸易、金融、农业、康养等领域企业代表组成,相信通过此次访问必将持续增进两省县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两地工商界特别是中小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10月20日,代表团拜访了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鸿章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王鸿章副主席在致辞中表述了对和平稳定的中日关系的期待,感谢以金丸康信会长为首的山梨县友好人士30年来的不懈努力将日本的人才、资金、技术引进四川。四川省工商联是民营企业家为主体的人民团体,期待组团赴山梨与县民友好会议及其所辖企业开展务实交流。四川与山梨两省县互补性强,双方在文化、科技等领域有待进一步加强合作。省工商联秘书长及联络处负责人还向代表团具体介绍了该会组织架构以及在推进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的作用和角色。
  金丸康信会长向省工商联介绍了山梨的特色产业以及与四川加强合作的潜力所在。汶川大地震后,山梨县四川省县民友好会议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因此金丸康信会长还专门询问了汶川大地震后都江堰市的恢复重建情况,表达了一位日本长者对四川发展建设关切之情。在自由交流环节,代表团团员各抒己见,介绍各自所在机构和企业的主营特色,四川的交流合作情况,并对四川中小企业团组访问山梨表示欢迎。
  交流会最后,双方表达了对促进中日经贸合作与共赢的坚定信心,达成了“中日友好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这一共识,代表团初次拜访四川省工商联探寻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在川期间,代表团考察了位于天府新区的成都中日友好会馆新址,并赴乐山、九寨沟等地了解感知四川近年来的新发展和新变化。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