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而立之年话交流

2015-11-16 10:3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78


  ——四川省青少年友好访问团成功访问日本山梨县
  2015年是四川省与日本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三十周年。应日本山梨县政府邀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率领由成都十八中女子足球队组成的四川省青少年友好访问团于10月11日至15日赴山梨县进行了友好访问。由省友协派遣的四川省巴蜀艺术中心书画家随团出访并在山梨县甲府市成功举办了2015友好四川——巴山蜀水书画作品展。
  代表团此访旨在为巩固三十年交流成果,进一步扩大两省县的民间友好交流,加深四川省人民与山梨县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在山梨县政府观光部大力协助下,以成都市第十八中学女子足球队和四川巴蜀艺术中心知名画家吴瑞峰等为主体的友好访问团赴山梨县甲府市等地开展了丰富的交流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一环,10月12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巴蜀艺术中心、日本山梨县政府主办的“2015友好四川——巴山蜀水书画作品展”在甲府市永旺购物中心樱花广场隆重开幕,拉开了纪念四川省与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三十周年活动的序幕。四川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日本山梨县观光部茂手木正人部长、山梨县四川省友好县民会议副会长田中甲五子先生、青少年友好访问团全体成员以及山梨县各界友好人士6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向琼花秘书长和茂手木正人部长分别代表中日双方致辞。巴蜀艺术中心知名画家吴瑞峰先生现场挥毫作画,一副牡丹松树图表达了寄望中日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心愿。历时5天的展览活动展出了包括吴瑞峰、刘忠良、范汝愚等著名画家和书法家的60幅作品,日本著名摄影家中川美治先生的20幅摄影佳作同期展出。巴蜀书画与山梨摄影联袂展出广获好评,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其中既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一辈,也有成熟稳重的中年一代,还有耄耋之年的长辈,可见中日友好早已扎根日本普通民众心中。
  10月12日下午,成都市十八中女子足球队先后与山梨县航空学园、甲府市商业高中进行了友谊赛。十八中女足队员们克服旅途劳顿和客场作战劣势,打出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配合。双方球员在拼搏中赛出了友谊,也赛出了水平。在航空学园留学的17位中国学生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操着南腔北调自始至终为中国队员加油助威。日方也组织了活力四射的拉拉队员为比赛双方摇旗呐喊。中日友好的种子在热情四溢的交流比赛中生根发芽。
  10月13日,在山梨县国际课安排下,成都十八中女子足球队访问甲斐市玉幡中学,与该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该校校长北川俊明先生亲自陪同代表团参观校园并为代表团来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会。中日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同学们同台献艺表演了节目。随后,成都十八中女足团员分成四组进入初三年级的四个班,与日本同学一起上课,一起餐叙交流。短短一天中成都十八中与玉幡中学的同学们建立了珍贵的友谊。
  在山梨县访问期间,友好访问团在山梨县国际课长陪同下拜会了山梨县教育委员会,成都市十八中表达了希望与山梨县一所高中建立友好关系的愿望,山梨县教育长阿部邦彦表示将积极推荐并支持山梨县内学校与十八中在内的四川省学校的开展友好交流。
  短短5天山梨之行代表团切磋了球艺,收获了友谊,传播了四川书画艺术,交流了教育合作。来自四川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使者领略了日本社会对环境保护和文明礼仪的高度重视,体验了中国与日本之间足球教育的差异,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日本人民包括青少年对中国的友好之情。十八中女足队团员们纷纷表示,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中日青少年交流,争当中日友好的使者而高兴和自豪。通过此次交流访问,中日双方一致认为,中日友好一定会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交往的主旋律,“天府之国”与“富士之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将以更加开放、生动和务实的姿态跨向又一个纯熟的三十年。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