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土耳其太空营地代表团访问四川

2015-5-19 15:0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29


  应全国友协邀请,土耳其太空营地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5年4月28日至30日访问我省。
  土耳其太空营地由土耳其爱琴工业区和美国太空和火箭研究中心联合创建于2000年6月,目的是通过课本和模拟器材使9-15岁的少年儿童了解太空知识,增强团队精神和沟通技巧,促进国际友谊。营地坐落在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市,是全球三大太空夏令营基地之一。2009年,应太空营地的邀请,在土耳其驻华使馆、全球太空教育促进友谊协会等大力支持下,全国友协特别组织四川省青少年代表团一行14人公费赴土耳其参加太空夏令营,主要目的是为四川地震灾区青少年提供国际交流机会,与来自土耳其、保加利亚、希腊和以色列等国同龄人共同生活和学习,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地震的阴影。此次代表团特意赴川访问,回访当年参加夏令营学生的学校,希望与我省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友谊。
  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秘书长向琼花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刘敏向客人介绍了四川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着重介绍了天府新区的规划和发展方向,邀请伊兹密尔市政府和爱琴工业区组织代表团访问四川,考察天府新区,参加西博会,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和渠道。代表团团长、太空营地经理斯科特·伍德汉姆先生表示他将向伊兹密尔市长和爱琴工业区总经理转达四川省的邀请和合作意向,积极努力争取促成双方实质性的合作成果。爱琴工业区开发运营公司联络部经理哈里姆·布优客优客塞尔女士介绍说,爱琴工业区地理位置优越,管理先进,园区内引进世界知名企业240余家,员工2万余人,年产值超过50亿美元,是土耳其最大的出口加工区。她非常愿意与天府新区开展合作,将积极推动双方互访,寻求合作机会。刘敏还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四川汶川地震和灾后恢复重建相关情况,对土耳其方面给予四川地震灾区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希望太空营地继续支持、组织我省青少年学生参加太空夏令营活动。
  4月29日,代表团一行来到光亚学校都江堰校区参观考察。正值初夏时分,校园内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绿树掩映下的教学楼内不时传来学生们郎朗的读书声。客人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幼儿部、小学部和中学部,观看了国际高中的课堂授课,并与都江堰校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特意向客人们介绍了09年参加太空夏令营的学生近况,表示希望与太空营地加强合作,组织学生继续参与太空营地的各项培训、交流活动。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都江堰水利工程和大熊猫繁育基地。离开四川前,代表团团长伍德汉姆先生表示,此行是代表团全体成员第一次来到四川,四川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以及热情好客的四川人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将把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土耳其,积极推动并深化土耳其与四川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