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第五届中法论坛筹备工作启动

2015-4-29 11:3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78


  4月16日,由全国友协主办的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总结会和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筹备会在北京举办。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副主席海塞尔(Mr. Andre Reichardt)、中法论坛混委会法方主席、前部长瓦拉德(Mr.Jacques Valade)、法国外交部地方政府对外合作委员会总干事福尔(Mr. Bertrand Fort)等十一位法方代表和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等应全国友协邀请专程赴京出席会议。
  在京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分别会见了法国代表团一行。吉炳轩表示,在中法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两国共同开创了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为开拓中法地方合作的新领域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吉炳轩高度评价了去年11月在阿尔萨斯大区举办的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感谢阿尔萨斯大区对他本人的热情接待,赞赏阿尔萨斯大区与中国地方合作的积极态度,表示此访将促进阿尔萨斯大区与中国有关省份在经贸、科技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李小林表示中法地方政府合作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通力合作,推动两国地方合作掀起新高潮。
  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主持会议,总结了第四届中法论坛的举办情况,并就第五届中法论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第四届中法论坛内容丰富务实,成果显著,受到中法与会各方和媒体的高度评价,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继续与法方共同努力,办好第五届中法论坛,实现两国地方合作新高潮,取得新成果。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代表第五届论坛承办方在会上发言。她谈到,四川与法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四川省委省政府一贯重视开展与法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四川省友协在全国友协的指导下,积极筹划准备第五届中法论坛,围绕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和规划,根据往届论坛主题特点,结合四川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实际状况,已经设计出论坛框架建议方案并上报全国友协和四川省政府征求意见,还将根据法方意见和建议进行调整。会议还就第五届中法论坛举办时间、主题、规模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初步共识。
  会议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赶赴四川成都考察论坛举办建议场地。4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在成都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钟勉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愉快地回顾了去年11月率四川省代表团赴阿尔萨斯大区斯特拉斯堡市参加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的经历。他说,访问斯特拉斯堡时间虽短,但法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四川省与阿尔萨斯大区的友好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步,双方在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还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潜力很大。海塞尔表示将继承四川省与香槟—阿登大区友好省区关系,希望通过此行进一步了解四川。他介绍说阿尔萨斯大区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科技领域技术发达,愿意与四川省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四川省明年承办第五届中法论坛交换了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专职副会长刘敏等参加了会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