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柬埔寨新媒体发展高级研修团访问四川

2014-12-5 13: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55


  为推进中国与柬埔寨两国的友好交往,应中联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邀请,以柬埔寨环境部顾问宋嘉先生(副部级)为团长的柬埔寨新媒体发展高级研修团一行20人结束在对外经贸大学的学习后,于12月1日至4日访问四川。
  研修团团员全部为20到40岁左右的柬埔寨青年,他们来自柬埔寨环境部、总理府、柬埔寨青联中央、柬埔寨金边青联、柬埔寨人民党中央等党政部门,多为媒体、新闻与应急反应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和年轻政府官员,此次在学习考察中专门安排来川,考察我省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前景、机遇与挑战,重点研修学习我省应急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重大活动的新闻发布和外国媒体采访管理、社会公益组织的运作和青年团体活动等。
  在5.12大地震极重灾区北川县,研修团考察了老北川县城地震遗址。实地了解了大地震对当地造成的巨大伤亡和惨重损失,不少研修团员眼含泪花,向大地震死难者默哀致意。在新北川县城,研修团领略了 “一个省市对口支援一个汶川大地震重灾县”的对口援建政策带给灾后新北川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面貌。
  为方便研修团了解中国地方城市在应急机制建立、应急预案制定以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绵阳市友协协调安排下,北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福兰与北川县应急管理、国土资源、交通运输、民政、公安、防震减灾等部门负责人与柬埔寨研修团开展座谈,交流了北川县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的总体情况。代表团团长宋嘉高度赞赏北川灾后重建成果,代表团团员就应急部门信息甄别、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具体工作环节与北川县相关部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在省友协积极协调下,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郝跃南以及对外联络处、对外宣传处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围绕重大事件新闻发布,境外记者采访管理,舆情收集与研判,舆论引导机制的建立管理等柬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2014年3月刚成立的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了解该中心的运作机制和公益项目管理措施,深入了解政府与社会联动,鼓励社会组织与个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以及在遭遇突发事件时社会组织与个人在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发挥的重要作用;访问了四川梦之易文化创意中心,了解社会服务中心如何指导企业开展工作,并实地了解企业在政府帮助下如何开展实施残疾人培训与就业工作。
  12月3日,四川省友协为柬埔寨新媒体发展高级研修团来访举行了欢迎晚宴。罗玉彬会长、刘敏专职副会长出席欢迎晚宴。罗会长向初次访川的柬埔寨客人介绍了四川省情,并交流了自己一年前访问柬埔寨的愉快经历。罗会长指出,受益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柬埔寨是四川在东盟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双方经贸合作已结出累累硕果,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内涵逐步丰富。罗会长表示,以青年人为主体的柬埔寨新媒体发展高级研修团来访四川极大地推动了四川与柬埔寨青年友好交流事业的不断发展。
  欢迎晚宴气氛友好热烈。柬埔寨青年们载歌载舞,为中柬人民传统友谊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宋嘉团长对省友协结合代表团研修课题精心安排在川期间的考察和座谈表示感谢。他说,在四川短短几天的行程让柬埔寨研修团学到了很多知识,四川在新媒体发展、应急处理、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各种组织管理制度和措施为柬埔寨总理府新闻快速反应小组、柬埔寨环境部和柬埔寨青年联合会的年轻官员们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宋嘉团长表示,柬埔寨环境部和柬埔寨金边青联将与四川省友协保持密切联系,今后计划组织更多团组访问四川,推动柬埔寨与四川在包括环境保护在内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在川期间,柬埔寨新媒体发展高级研修团还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考察访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