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第五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 促进四川与韩国的了解和交流

2014-11-30 13: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90


  11月21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电子科技大学、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共同主办的第五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在电子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应省友协邀请,本期大讲堂主讲嘉宾——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安成国以>>韩中关系与两国青年的角色<<为题,向600余名高校学子全面介绍了快速发展的韩中关系和两国间日益繁荣的经贸交流。
  安成国总领事讲座之前,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厚军分别致辞。罗玉彬会长指出,基于相近的文化传统,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感情不断加深。举办本期大讲堂适逢中韩两国不久前完成自贸协议谈判,安总领事此次应邀做客“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旨在增进四川青年对韩国文化和中韩关系的了解与感知,有助于促进中韩青年一代的友谊与合作。王厚军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省友协对电子科大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给予的大力支持,双方共同举办的“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系列讲座是培养和扩大高校学生国际化视野的良好平台。
  安成国总领事以流利的中文向电子科大学子概述了韩中关系和两国经贸交流,指出了四川省较之中国沿海地区与韩国的交流合作相对薄弱的现状,提出了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将继续致力于扩大韩国与中国西南地区投资贸易并推动双方在政府与民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蓝图。此外,安总领事还与大家分享了求学成长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假期实习和学校社团活动,以丰富经验和阅历迎接求职就业的挑战。
  访问电子科技大学期间,安成国总领事还与电子科大校领导就推动韩国与四川的学术、科研、文化交流进行了座谈。
  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全程陪同安成国总领事在电子科大的访问。
  为增进中韩青年在影视文化方面的了解,活跃两国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交流互鉴,安总领事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韩国电影欣赏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