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以色列开馆音乐会传递川以友情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86


  为庆祝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以色列单簧管、钢琴二重奏音乐会于11月18日在美丽的蓉城拉开帷幕。本场音乐会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四川省川剧院承办。这是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后,四川省与以色列携手举办的第一项友好文化交流活动。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以色列驻成都副总领事雅各布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  蔡竞、省友协会长罗玉彬、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等出席观看音乐会。
  担纲演出的音乐家是来自以色列著名的“夏娃的女人乐队”的单簧管演奏家奥巴荷和钢琴演奏家杜克勒,奥巴荷是美国西北大学音乐硕士,杜克勒不仅是钢琴演奏家,也是作曲家和编曲家。她们曾在英国、丹麦、南非、德国、西班牙、美国、波兰、俄罗斯、希腊、泰国等许多国家巡回演出,深受各国听众喜爱。在本场音乐会上,她们带来了具有浓郁艺术特色的犹太民族和以色列音乐以及民谣、爵士乐,其中许多传统的犹太乐曲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舞台。她们演奏了欢快的犹太婚礼舞曲,深沉的犹太祈祷曲,还有中国乐曲“茉莉花”,这些乐曲深情表达了以色列人民对和平的渴望,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她们的演奏形式活泼,不时伴有击鼓拍掌,载歌载舞,与观众互动,气氛热烈。两位艺术家美妙而精彩的演奏赢得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两位音乐家都是第一次来四川,成都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希望明年将整个乐队介绍给四川观众。以色列驻成都副总领事雅各布表示,以色列总领馆将与省友协密切合作,介绍更多的作家和艺术家来四川交流,并将邀请四川的艺术团体赴以色列演出,以文化为纽带,进一步促进川以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新闻、凤凰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对本场音乐会作了专题报道,优酷网播放了演出视频。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