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中德护理人才交流计划在我省启动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24


  11月18日,中德老年护理人才交流计划(四川)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四川省卫计生委领导、全国友协有关部门领导、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主要领导或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赴德前专项培训的学员代表先后致辞或发言。
  德国驻蓉总领事安介儒博士现场见证了启动仪式。
  全国友协有关部门领导详细介绍了该项计划出台的背景:2013年9月28日,由全国友协和斯图加特德中友协牵头、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及德国巴符州两家福利机构联合实施的>>中德老年护理人才交流计划<<在京签约。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和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计划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高度重视。签约当天,李克强在会见德方代表团时,对该项计划给予了高度赞誉。他指出,青年工作是着眼未来的工作,今后双方应继续支持和鼓励两国青年到对方国家学习、实践、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四川省友协受全国友协委托,经过大半年的紧张筹备,中德老年护理人才交流计划(四川)才得以正式启动并付诸实施。根据该项计划相关方面约定,四川省友协将作为该项计划在四川的唯一归口管理单位,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将作为该项计划赴德学员选拔、培训及输送基地。
  罗玉彬在致辞中强调了中德传统友谊和目前中德关系的重要性,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所包含的三个主要内容:一是现代化的中国,二是国际化的中国,三是文明的中国,其最终目标是让所有中国人过上幸福生活,让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各国。她还指出了解决老龄化问题与持续推进社会进步发展的关系和四川启动“中德护理人才交流计划”的积极意义,并且勉励赴德学员努力学习,把自己培训成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省卫计生委领导在致辞中指出,该项计划在川启动,对于四川省卫生事业的发展,对于提高四川地区的护理水平,尤其是老年护理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并且祝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能够参与该项计划,成为四川地区唯一的学员选拔、培养和输送基地。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新建的高职院校,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正以打造西部护理职业教育航母为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学院建设,注重养老护理、社区护理等高素质专门化人才培养,注重国际护理教育交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作为该项计划的人才培养基地,学院有信心和能力,推动中德护理人才的培养和交流。
  学员代表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抵达实现梦想彼岸的船只,不懂的知识我们可以学,国外的一切,我们可以适应,我们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相信所有学员都有相同的梦和相同的决心。
  安介儒博士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勇于接受挑战表示赞赏。他鼓励学员在国内学好所需知识,在德国努力应对各种考验,更为重要的是今后回到祖国效力,共同推进世界医疗护理事业的发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