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国际旅游聚焦四川,看好四川入境游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03


  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专项活动——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于2014年10月22日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旅游局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国际旅游聚焦四川。出席会议的来宾200人,其中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旅游界人士、友好组织负责人、媒体记者80余人。
  为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四川省友协与省旅游局在2014年初就制定了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活动总体方案,决定以“四川入境游”为主题,以四川省和成都市的国际友好城市为重点对象,邀请对方的政府官员、旅行商和旅游媒体记者于十月来川,先进行为期四天的景区考察,之后参加旅游文化推介会。为宣传四川藏区旅游,特意安排了外宾考察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海螺沟和红石滩景区。这种以实地考察加会议演讲的办会新方式,吸引了四川的友好省州荷兰弗里斯兰省、德国北威州、成都的友好城市印度卡纳塔克邦的班加罗尔市、加拿大温尼伯市的旅行商和媒体的关注和参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在会前会见了荷兰弗利斯兰省副省长克莱默和参加演讲的其他外宾,中国对外友协秘书长李希奎、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七章、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四川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吴勉、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参加会见。
  会议开幕式由罗玉彬会长主持。李希奎秘书长、杨兴平副主席、克莱默副省长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
  李希奎在题为“共襄盛会、同话发展”的演讲中指出:“准确把握世界旅游业的发展特点和主流趋势,对于中国确立旅游业发展战略,提升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实现由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的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兴平在演讲中指出:“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作为西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在至今已举办了十一届,已经成为世界了解四川旅游的重要窗口之一。我们热忱欢迎各国嘉宾多到四川走走、看看,亲身体验“天府四川·熊猫故乡”的神奇魅力,实地感受巴蜀儿女的热情好客。”
  会议嘉宾演讲由刘敏专职副会长主持。吴勉副巡视员、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提特、印度卡纳塔克邦印中友协副会长纳马纳特、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波兰滨海省旅游委员会主任克里斯蒂娜·哈腾伯吉、韩国栗谷平生教育院院长郑文教、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德中友协副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新加坡信和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永兴、加拿大温尼伯市自由报高级编辑弗拉德先后演讲,各自介绍了本国、本地区的旅游文化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期待在旅游领域的更广合作。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 提特对记者说:“我很喜欢成都,成都和黄金海岸市是两座极其相似的城市,都拥有丰富的文化历史、独特的美食、稀有的动植物,黄金海岸市将在旅游、教育方面与成都加强合作。”
  德国的斯坦尼斯拉夫先生在演讲中说:“中国之旅是德国最大的旅行社之一,主要是做德国人到中国的团体旅游,我是这家旅行社在杜市的首席代表。我是第一次来成都,四川给我很好的印象。四川朋友很热情,四川的风景很好看。”
  为了增加推介会的文化氛围,省友协邀请韩国栗谷文化代表团为与会嘉宾表演了韩国茶礼,现场打奶茶,制作小吃,嘉宾们争相品尝。省友协还邀请了成都巴蜀艺术中心的画家群体在会场外展示了独具匠心魅力的山水画和花鸟画精品,令嘉宾赞叹不已。
  参加考察和会议的各国嘉宾一致称赞四川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看好四川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美好前景。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