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把欢乐送到乡村 让友谊花开心田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75


  由中国文联和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友协参与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和四川省首届农民艺术节暨民间艺术节于10月10日至11日在达州市举行,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讴歌美丽新农村”,是一个以乡村文化为主体、以亿万农民为主角、展现中国农民幸福生活的艺术盛会。
  展演活动筹备期间,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专门访问了四川省友协,希望省友协帮助邀请外国艺术团队参会表演。省友协会长罗玉彬表示将全力支持,做好邀请和参演组织工作。
  通过几个月的联系和协调,省友协向展演组委会推荐了多个外国留学生艺术团的节目,最终入选的有四川大学的南亚舞蹈(由印度、斯里兰卡、泰国、新西兰的留学生表演)和电子科大的“阿杜瓦的帕鲁鼓”(由加纳、贝宁留学生表演),演出人员24人。以上两个节目均安排在宣汉县分会场“欢乐乡村行”水乡大舞台演出。
  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出席了展演开幕式和宣汉县分会场活动,对外国留学生不辞辛苦、连夜赶赴达州参演的友好行动给予热情鼓励,对他们欢快奔放、活力四射的表演给予热情赞扬。
  亚洲、非洲、大洋洲青年的精彩表演给宣汉县农民群众带来了惊喜,许多人翻山越岭、步行数十里赶到洋烈水乡观看演出,争相与外国青年合影留念,他们高兴地说,这辈子第一次在家乡看外国人唱歌跳舞,好稀奇,要不是举办农民艺术节,哪有这样的好机会。
  外国留学生们非常感谢省友协组织的这次活动,他们说自从来到成都留学,几乎没有机会到四川边远的山区看一看,这次来到川东达州,亲眼看到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感受到农民的欢乐的生活,这对于我们了解四川很有帮助,希望明年再来达州参加新农村展演,把欢乐与祝福带给更多的农民朋友。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