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5-31 18:1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86

    5月31日下午,省对外友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党代表、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友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事关四川长远发展和全省人民根本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一份砥砺奋进、拼搏实干的优异答卷,是一个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行动纲领,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共同奋进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会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来,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大会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用大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友协业务工作和脱贫攻坚,深入各室(部)、各支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开展宣讲,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一是机关党委、各支部要进一步深入、细致学习党代会精神,确保吃透实质、把握精髓。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岗位实际,把习总书记对友协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此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推进开放合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友协的具体工作当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推动我省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民心相通”这篇文章,进一步推动四川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四川对外交流合作重点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为各市州招商引资、知名外企来川投资牵线搭桥,推动我省与国外地方政府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川茶、川酒、川菜、川剧等优秀巴蜀文化“走出去”。五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深入思考“在四川的发展大局中,友协应该有什么作为?和“作为友协人,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作为?”两个问题,结合岗位实际交出满意答卷。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