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2017-5-24 10: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624

根据党章规定和中央统一安排部署,经省委研究决定,并报经中央同意,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5月24日至27日在成都召开。
邓小刚说,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大会的议程有五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共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是审查中共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四川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邓小刚说,省委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度重视,去年11月开始酝酿,12月全面展开,整个筹备工作历时半年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经中央批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860名。全省共划分为31个选举单位。各级党组织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严肃选举纪律,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选出了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的代表。加上省委提名的候选人,31个选举单位共确定1073名代表候选人。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全省共选举出代表860名,每个选举单位差额比例均多于20%。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按照中央有关规定,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并提请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审议,特邀何郝炬等10名老同志,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特邀代表。特邀代表享有与代表同等的权利。
  这次大会的代表共编为27个代表团,21个市(州)各编为1个代表团,省直机关和中央在川单位共编为5个代表团,解放军、武警四川省总队、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四川省公安边防总队、公安厅警卫局合编为1个代表团。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完成确定的各项任务,省委决定请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拟提名为十一届省委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的同志,省第十次党代会后退出省级领导班子的党员领导干部,省政府顾问、省直部门党员负责同志和省委巡视组组长,部分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川单位的党员负责同志列席大会,讨论修改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省委还决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西部战区空军负责同志,在川全国人大常委、政协委员中曾担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外领导同志,不是代表的中央在川单位省部级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代表,少数民族、无党派及宗教界知名人士代表,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邓小刚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是在省委常委会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直接领导下开展的。省委常委会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确立26个重大课题由常委同志牵头、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开展调研,组织智库和高校专家围绕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为党代会报告起草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起草过程中,省委常委会多次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重大问题;王东明书记在每个关键节点都亲自研究把脉,多次审阅报告并作出重要修改,为起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指导。报告稿形成后,省委常委会两次进行审议讨论,按程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王东明书记还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决策咨询委专家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省决策咨询委专家意见建议。各方面普遍认为,党代会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邓小刚说,省委常委会对这次省委、省纪委换届人事安排工作十分重视,多次研究省委换届工作事宜。对于十一届省委常委和省纪委常委人选,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干部考察组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察。根据民主推荐和考察情况,经过上下反复沟通酝酿,形成了一致意见。对于其他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人选,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纪委对相关人选进行了深入考察,向省纪委征求了相关人选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经反复酝酿、统筹考虑,并征得各方面同意,省委研究提出了十一届省“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并已在省委十届十次全会上审议通过,将提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酝酿和选举。
  邓小刚说,选举产生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任务之一。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各推荐单位严格按程序做好推荐提名工作。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投票确定了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人选突出了政治标准和廉洁要求,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深入考察、好中选优,把那些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正确、作风品行良好、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推选为代表;突出了先进性,注意遴选在推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全面创新改革、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理等方面涌现出来的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先进模范人物;体现了广泛代表性,充分考虑了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方面人选的合理分布,适当提高了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代表数量,确保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和55岁以下的党员代表的数量和比例符合中央要求。人选中,党员领导干部占57.14%,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占42.86%,工人党员占13.1%,农民党员占4.76%,专业技术人员党员占13.1%,女党员占28.57%,少数民族党员占11.9%,55岁以下党员占76.19%。代表人选的整体素质较高,各方面结构比例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将提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酝酿和选举。
我省友协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观看此次会议的电视直播。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