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中国四川-法国塞纳马恩省友好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12-17 10:1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977 |原作者: 苗琳

       2021年12月6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塞纳马恩省共同在线举办中国四川-法国塞纳马恩省友好交流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法国塞纳马恩省前议会主席、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主席帕特里克·赛毕基尔,法国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经济与交流领土发展主任奥利维耶٠苏蒂以及彭州市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会议期间,中法双方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利用”中法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交流平台,推动四川和塞纳马恩省在地方城市交流、历史名城保护、文化产业合作、青少年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坦诚务实的讨论,一同商议了2022年度交流计划,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表示,近年来,中法两国一直保持着频繁的高层交往和深入的人文交流。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双方积极应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有力推动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四川高度重视与塞纳马恩省的交流合作。2019年首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活动在法国枫丹白露宫成功举办。为中法双方在历史文化、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创了新的合作交流机制和平台,有效促进了四川省与塞纳马恩省两地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我会建议在2022年继续推动举办第二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活动,利用该平台坦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两地地方政府交流合作。
       法国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经济与交流领土发展主任奥利维耶٠苏蒂对此给予积极回应,表示法方十分愿意与四川的朋友们在2022年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活动,并希望借助此平台,开展中法家庭远足、中法儿童语言文化交流、中法灯光节等活动。他还愉快谈到,2019年川法双方在枫丹白露成功举办“首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活动,法国民众反响热烈,媒体争相报道,极大地增进了两地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认识,夯实了两地人民友好交流的意愿。今后,希望加强与四川在音乐、舞蹈、会展等多领域的人文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法文化交流互鉴。
       此次交流会为川法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后疫情时代川法交流迈进了坚实一步。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