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

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9-3 10:5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63 |原作者: 熊爻维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8月24日,省对外友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党组书记、会长洪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对办公室党支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和有关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功江莅会指导。
       会前,办公室党支部按照省对外友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谈心谈话、盘点检视等工作。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书记带头,参加会议的支部党员逐一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学习心得,对照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洪流对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弘扬建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收集的批评意见,认真梳理造册,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逐一整改落实。他指出,办公室是承上启下的政治机关、枢纽机关,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办公室各项工作要实现好上加好、优中创优,必须立足更高的起点、坚持更严的标准、付出更多的努力。他强调,办公室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落实,把支部建成锤炼党性的熔炉、战斗攻坚的堡垒、团结和谐的集体;要努力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效率,做到谋事要大气,做事要精细,共事要和谐。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功江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会风严实,开出了高质量。党员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亮剑、红脸出汗,对提出的问题诚恳接受、表示坚决整改,达到了出于公心、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党员干部党性得到锤炼。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讲话,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广泛开展党课宣讲,积极学习先进典型,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突出组织生活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通过高质量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要加强对会属各党支部和管理的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建工作的督导指导,确保相关任务和要求落实。要扎实整改问题不足,支部和党员要建立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清单,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逐项推进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办文办会标准,坚持严实高效作风,高质量推进省对外友协各项工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