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

省对外友协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8-6 11: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313 |原作者: 缪毅

       8月5日,省对外友协组织在家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再次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会前,参会党员干部职工自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会长唐继兰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唐继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今天我们再次学原文、悟原理就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两个结合”。全会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融会贯通到工作当中。二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处室、中心要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落实,稳步推进、务求实效。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梳理各支部问题清单,精心筹备,严格按步骤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为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决心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召唤,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推动发展上力行,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