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到访四川省对外友协

2021-7-15 18:0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901 |作者: 尹平

       7月14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乌拉圭驻重庆总领馆代总领事琪娜一行到访四川省对外友协与我会进行工作会谈。
 

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一行到访四川省对外友协

       唐继兰副会长对卢格里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大使阁下率队与我会建立工作联系,共同推动川乌互利合作,深化友谊表示衷心感谢。唐继兰说,四川虽地处内陆,近年来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是中国西部开放合作高地。乌拉圭是闻名遐迩的足球王国,其物产丰富、文化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川乌双方在高层互访、友城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川乌双方互致慰问并互赠防疫物资,彰显了守望相助的可贵情谊。唐继兰指出,在川乌交流的众多佳话中,足球和体育交流是亮点。她还愉快地谈到,在2017年四川省对外友协承办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乌拉圭驻华大使馆邀请到拉瓦耶哈省代表队参赛并勇夺大赛冠军。唐继兰表示,四川省对外友协将致力于持续拓展川乌双方多领域交流,希望大使馆与总领馆牵线搭桥增进我会与乌拉圭对华友好组织的联系与合作。
       卢格里斯大使表示,四川是他出任乌拉圭驻华大使以来访问次数最多的中国省份。在大使馆和总领馆积极推动下,四川与拉瓦耶哈、成都与蒙得维的亚相继结好为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体育、艺术、青少年交流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务实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四川与拉瓦耶哈互赠物资、守望相助深化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今年3月,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及乌拉圭电影放映活动在成都举办、“中国男孩”雷科巴足球学院在自贡揭牌,掀起了乌拉圭文化走进四川的新一轮高潮。卢格里斯谈到,乐山是四川著名的旅游城市,绵阳拥有西南科技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希望省对外友协协助推动上述两市与乌拉圭有关城市发展新的友好合作关系,期待早日形成四川省与乌拉圭友好合作城市网。卢格里斯表示,他作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团团长,希望有机会了解更多的四川城市,乐意推动四川各地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唐继兰副会长与卢格里斯大使互赠礼品

       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谈。
 

双方会谈后合影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