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川以交流上新阶,乡村振兴启新篇

2021-4-15 09:3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42 |原作者: 尹平

   4月12日,经四川省对外友协联系协调,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一行赴阿坝州汶川县水磨中学访问,持续推动汶川县与以色列克法翠沃市友好交流。

   去年年底,为感谢汶川县对以色列抗击新冠疫情的援助与支持,帮助汶川县学生适应远程线上教学等后疫情时代的新型学习模式,同时也助力汶川县智力扶贫和乡村振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水磨中学捐赠了一批电子计算机,建立专门的电子图书馆。

   12日上午,潘立文一行专程来到水磨中学为以色列捐赠的电子图书馆挂牌。四川省对外友协副会长唐继兰、阿坝州委副书记高加军、汶川县县长旺娜等出席活动。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主持仪式。


水磨中学中以友谊电子图书馆揭牌仪式


   唐继兰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四川省对外友协作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并肩合作的好伙伴,积极发挥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的作用,与之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项目,推动四川与以色列之间的了解、友谊、交流与合作蒸蒸日上、历久弥坚。高加军代表阿坝州委和全州人民,对以色列政府和人民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支援抗震救灾表示感谢。他还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汶川与克法翠沃投桃报李、互帮互助的佳话,寄望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再结硕果。旺娜介绍了汶川县的资源禀赋等基本情况并表示,潘立文总领事到访水磨中学,不仅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为双方深化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汶川县将持续加深与以色列克法翠沃市的友好合作,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新格局。

   潘立文总领事用中文致辞,赞誉中以友谊是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两种文明之间延续千年的深情厚谊,对以色列与四川之间多年来交流合作取得的务实成效加以肯定,并称赞中国有效防控疫情为世界树立了榜样,以色列与汶川之间的相互帮助很好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含义。他还谈到,中以两国都推崇教育,希望以色列的创新思维能为四川的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项目主任——总领事夫人潘玛娅把创新思维带进了水磨中学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为同学们拓展思维模式、进行益智启发,开阔了山区学童的国际化视野,为推动川以教育交流,促进阿坝州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汶川县与克法翠沃市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以色列创新思维小课堂走进水磨中学

 

   访问期间,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与潘立文总领事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就着力在文化教育、经贸投资、旅游康养等方面探寻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一致表示将持续推动川以友好交流合作行稳致远。


出席活动嘉宾合影

 

    潘立文总领事应邀接受了媒体采访。中国新闻网、四川卫视、四川观察、四川新闻网、川观新闻、四川经济网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报道。

    活动结束后,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唐继兰副会长一行与阿坝州对外友协、汶川县和水磨镇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深入了解当地外事资源和民间外交工作现状,就如何更好发挥友协资源、优势和力量助推地方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研究讨论,切实为地方民间外交工作解难题、办实事。

 

省对外友协在当地调研座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