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2020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2-7 14:2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788

       12月4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2020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以“携手合作应对自然灾害挑战”为主题,共设立了六个主要会场,包括四川省、重庆市和日本三个主会场及绵阳、眉山、重庆交大三个分会场。成渝两地对外友协、应急部门、志愿团队和师生代表,及绵阳市、眉山市、阿坝州相关负责人,以及日本和歌山县、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日中国际协力机构、日中防灾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相关代表等共计150余人线上参会。


林松添会长致辞


       此次研讨的举办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林松添会长高度重视并为研讨会致辞。林松添会长充分肯定了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召开本次研讨会的现实意义,他指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永恒的课题,中日两国多年来在防灾减灾领域卓有成效的合作值得点赞,期待大家贡献智慧、交流互鉴,汇聚力量,促进中日两国和地方在防灾减灾领域的交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回顾了自2016年起日领馆与我会合作举办的系列防灾减灾活动,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中日双方能够取长补短,共享经验、携手合作。


日本和歌山县危机管理局介绍防灾举措


四川省消防总队特种灾害救援处副处长张山虎演讲


       研讨会上,四川消防总队特种灾害救援处副处长张山虎,日中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日本兵库县立大学特任教授诹访清二,以及重庆市水电院防灾减灾所所长鲍玲玲分别作了专题演讲并进行了答疑。日本和歌山县危机管理局介绍了和歌山县的防灾举措。日本和歌山县上富田町熊野高中和四川省志愿服务总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中日双方通过线上互动,就双方关心的应急救援指挥、防汛抢险、社区服务和防灾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日本和歌山县上富田町熊野高中作交流发言


       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章勇武、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洪流代表中方主办方作了总结讲话。章勇武会长表示,重庆市多江汇流,是全国自然灾害严重的地区之一,希望与四川省对外友协继续通力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同时,共同推动中日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洪流会长指出中日两国同处地壳活动频繁的地震带,推动防灾减灾领域交流合作意义重大,希望两国志愿者加强志愿服务方面的学习互鉴,为两国防灾减灾事业拓宽交流渠道,并不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四川主会场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主持研讨会。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