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竹子联通世界 熊猫缔结友谊

2020-11-6 10:5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181

竹子联通世界 熊猫缔结友谊

——“绿色家园 神奇双宝”邮品展成功举办

 

         113日,2020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在眉山青神县盛大开幕。国际竹藤组织及成员国嘉宾、驻华使节、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市领导、全国竹产业发展和大熊猫保护的相关组织和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国内外竹产业企业代表等齐聚青神县竹产业博览中心,共襄盛会。

    作为大会活动框架下的主题展览之一,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四川省集邮协会、眉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的绿色家园·神奇双宝邮展精彩亮相。

 

国内外嘉宾参观邮展

 

    邮展契合大会主题竹子联通世界 熊猫缔结友谊,共展出《大熊猫——珍稀可爱的宝宝》和《金丝猴——生态家园的精灵》两大类邮集,历史跨度300余年,共120张贴片,670余件邮品。其中包括全世界第一批大熊猫明信片,第一枚熊猫邮票和第一个熊猫邮局邮戳的极限片以及19世纪的邮票等各种珍贵历史素材。两大邮集曾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法国、俄罗斯等国内外多地展示,获得各方赞誉,曾荣获2019年四川省第十四届邮展开放类金奖、香港2018首届世界华邮展开放类榜眼、中国2019世界邮展开放类大银奖等众多奖项。

 

熊猫邮集节选

 

    大熊猫和金丝猴号称国之双宝。大熊猫作为我国本土珍稀动物,憨态可掬,温顺乐观,是和平、友好、团结的象征。自唐朝以来大熊猫就作为友谊使者远渡重洋,成为民间友好的信使,传播着和平友善的中国精神,阿尔芒·戴维神父于1869年科学发现大熊猫后,大熊猫逐渐走进现代文明,走入全世界人民的心中,以其独特的魅力搭起了中国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桥梁。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塞浦路斯驻华大使安东尼斯·图马齐斯等众多国内外嘉宾参观了此次邮展。观展嘉宾对展出的熊猫邮票及其背后的故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欣赏询问,认真倾听解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通过邮展这种独特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大熊猫和金丝猴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大熊猫在中外民间友好交流交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唤起更多的人关注关爱野生动物,共同努力构建和谐美好地球村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四川新闻网、川观新闻、眉山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导。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