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赴茂县白布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20-10-23 11:0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672

        1019日,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唐继兰一行前往茂县沙坝镇白布村调研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相关情况,送去省对外友协干部职工扶贫捐款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书籍,并走访慰问当地群众。

    在村召开座谈会时,县、乡、村参会干部群众讲述了白布村党支部建设和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分享了在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增强脱贫信心,凝聚干群合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茂县副县长卞思雨表示,自省对外友协帮扶白布村以来,不论是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还是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经济收入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全村实现了整体脱贫,老百姓对争取更好生活充满信心。并希望白布村两委认真学习研究《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律法规,积极探索以合作社形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头改进生产及管理模式、增添特色产业,增产增收,带动带领村民群众增收致富。

    唐继兰充分肯定了白布村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她指出,白布村取得了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村两委干部、村民群众精神面貌好,这是在县、镇领导下、村支部带领全村自立自强、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党组织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中要进一步发挥团结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要加强村党支部与省对外友协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完善共建机制,高质量开展共建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育强化村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认识,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发挥集体产业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带领村民走向共同富裕,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唐继兰随后走访慰问了已经脱贫的当地群众,详细了解其近期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打算。鼓励他们保持脱贫致富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继续开动脑筋、创新方法,争取成为奔康带头人。

 

 

    省对外友协机关党支部与白布村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卞思雨陪同调研。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