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双向述职会和述职述廉会

2020-1-21 17: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00 |原作者: 方雪

       2020年1月19日,省对外友协召开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双向述职会和述职述廉会,会议听取了党组成员、秘书长向琼花同志及各室(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职述廉报告,会机关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述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咸君到会指导。


       述职述廉会上,大家认真总结交流了2019年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外交思想和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四川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部署要求,在围绕对外友协中心工作,助力做好“三个服务”,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治蜀兴川”,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各自取得的成果经验,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工作的措施方法;双向述职会上,会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要点,详细汇报了各自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党组书记洪流同志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咸君同志对友协过去一年的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洪流指出,述职述廉会议是为了梳理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供思路,奠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建工作双向述职会议,既是对会机关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的一次重要部署和再次推动。全会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机关党委、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抓好意识形态举旗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制度》,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对内强化学习教育,对外强化宣传引导,真正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四川形象”落实在对外交流的具体项目和活动中。三要坚持夯实党建牢根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支部建设,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盯紧抓实我会管理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快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四要巩固主题教育展成果。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持续深入查找问题查不足,持续推进整改提升,着眼常态常效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成效,真正把“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督促制度落实,养成严格按制度规定管人办事的习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促规范,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坚持以案释纪,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岗位、重点人群,认真落实风险防范措施。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抓长抓常、抓实抓细。
       肖咸君要求,要深刻认识领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头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省友协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后,开展了民主测评,并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