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市州友协

开拓创新 团结奋进 谱写新时代南充民间对外友好新篇章

2019-12-24 15:0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251 |原作者: 南充市友协

       把握时代机遇  促进友好合作
       12月19日至12月20日,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大会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21名理事出席大会,共襄盛举,共商友协事业发展大计。为不断开创我市民间外交事业新局面,为推动南充与世界各国增进友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凝聚磅礴力量  切实发挥好人民友协的作用
       12月19日上午10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大会,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会议的全体理事表示诚挚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人民对外友好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务必永葆“三心”,提高政治站位。务必牢记“三责”,明确工作定位。务必紧扣“三友”,发挥优势作用。务必围绕“三协”,服务中心大局。务必强化“三力”,加强自身建设。让友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南充发展风清气正、风平浪静、风生水起的良好发展态势,真真切切感受到南充人民主旋律满满、精气神满满、正能量满满的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友协事业取得新突破、推动友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洪流表示,南充市友协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更好搭建南充民间对外交流的平台;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人民友协的作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通过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地方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南充力量。
       强化对外交流  努力提高南充对外开放水平
       民间外交是促进国家间关系发展、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基础性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友协积极发挥民间对外交往中的引领、骨干和桥梁作用。除了做好大量“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而外,还大力开展品牌活动,在贴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中确定活动主题,在迫切需要提升国际化但对外交往条件薄弱的条线上确定工作重点,在友协具有优势即朋友多、渠道广、信息灵,能发挥作用的空间里确定工作抓手。市友协全体理事会成员团结带领热心民间外交事业的各界力量,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在南充对外开放主战场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
 


       拓展对外交流,国际交往不断扩大。热情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组织的30多个国家中高级指挥军官及中方人员共约100人的代表团;成功举办四川省南充市对外交流与合作专家座谈会和“中印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借助“中印+”机制合作契机,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南亚国家的友好合作提供了智力支持;协助西华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团赴法国香槟—阿登大区兰斯大学交流访问;组织参与第21届国际木偶联会大会暨国际木偶节、四川(南充)•法国周、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和以我市大木偶、杂技团为主体的“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海外文化交流活动,派遣民间艺人邓小英前往比利时向外国友人展示民间剪纸艺术等,助推南充“四朵金花”走出去;与法国沙勒维尔—梅济耶尔市保持友好交流,中法农业科技园工作有序推进;开展南充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好士围市、安哥拉贝拉斯市、越南平阳省友好交流,促成阆中市与美国旧金山市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我市汽车汽配、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等方面与国外开展务实合作交流;开展“美国大托莱多地区国际青年弦乐团友好交流南充行”等一系列活动。与国际“老朋友”加强交流的同时,也在积极结识“新朋友”,目前,市友协正加强与越南、印度、尼泊尔等国外城市对接,探索建立友好城市事宜,扩大海外“朋友圈”。
 


       伫立时代潮头,南充正张开双臂,敞开胸怀,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持续扩大开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友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全域开放、四向拓展”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对外交流,助力大城崛起,奋力推进南充对外开放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发挥友协在民间外交中的引领作用、在公共外交中的骨干作用和在中外地方政府交流中的桥梁作用。
       服务中心大局  努力开创南充友协事业新局面
       大会期间,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友协领导班子。12月20日上午,大会圆满闭幕。走出会场,代表们深感振奋、干劲倍增,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当今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民间外交事业的发展孕育着无限希望,任重道远。聆听了市委书记宋朝华的讲话,让我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友协理事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龙兴春说,市友协各行各业的代表,都可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发挥各自的长处,利用自己的朋友圈,扩大国际的交往,请进来、走出去,为南充的对外友好、南充的发展、招商引资各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
       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邓秀珍表示,将紧扣市委的决策、紧扣南充发展,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友协的优势作用,将在“友”字上下功夫,为南充的经济发展、大城的崛起做好贡献。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履行代表职责,把这次大会的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宋朝华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热心民间外交事业的力量中去,用大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切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民间对外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不断增强对外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充民间对外友好新篇章。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