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友好交流访问团成功出访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2019-11-25 16:0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250 |原作者: 王琳铃

       11月6日至13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二级巡视员张维率团访问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在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了吉隆坡和槟城,拜访我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中国东盟环球国际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魏晓云、马中友协会长马吉德、马中总商会槟城州分会会长郑荣兴。出席了槟州四川友好协会成立大会,参加了槟州四川友好协会工作研讨会。
 

在槟州四川友好协会成立庆典上讲话

参加槟州四川友好协会工作研讨会

 

       代表团通过拜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与大使馆对接了2020年四川与马来西亚民间友好交流工作,争取大使馆支持。在走访组织和企业中,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外企看四川活动取得实效,加大马来西亚客商在川投资力度与组织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积极推动四川省内市州与槟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在万隆期间,代表团出席了第12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开幕式,参加了中国与东盟各组织工作报告会和中国与东盟对话论坛。
       以“万隆精神-中国东盟友好之旅”为主题的本届大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与会嘉宾重温万隆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在现实中保持定力,本着“团结、友谊、合作”,发挥民间外交的优势和特点,提出新办法,拓宽新思路,开展新合作,努力开创中国东盟民间友好新局面。会议一致通过联合宣言,更加确定中国与东盟民间的友好关系,联合宣言建议东盟各国在推动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同时,也应该促进东盟与东盟民间组织的联系,包括青年相互交流,彼此了解;建立专家相互援助机制,提供专业协助,推动本区域国家弱势领域的成长;打击社交网络不确实信息,消除民间对中国的各种误解与猜疑;联合宣言也决定设立跟进机制,确保宣言内的各项计划得以按步就班落实,达成实质的成效。
 


       会议中,代表团就四川与东盟民间组织开展民间交流合作展开对话,就与各组织在已签订的友好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如何开展进一步务实合作进行商议,沟通交流2020年度工作计划。

 

出席第12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均为“一带一路”沿线和“南向发展”战略重要国家,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通过拜访我驻外使馆官员、到访国重要民间组织协会领导,出席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和参加以“万隆精神-中国东盟友好之旅”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东盟民间组织大会,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优势和特点,向到访国宣介了我省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产业发展和民间友好交流领域的合作机遇,为我省与到访国及其他东盟国家之间在科技、教育、文化、经贸、旅游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有效地服务了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我省立体全面开发格局的构建。相关国家和地方友好组织纷纷表示钦佩四川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看好与四川的交往合作前景,将积极发展与四川省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