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2019年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在蓉成功召开

2019-11-20 14:1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11 |作者: 董国华

       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深化四川省与日本广岛县人文交流,2019年11月12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今年是四川省与日本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为庆祝双边缔结友好,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先后率团访问广岛,在民间和政府两个层面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此次广岛县政府、议会、企业及友好组织等领域代表团再次应邀来川,参加在我省举办的相关庆祝活动,深化两省县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友好交流合作。2019年防灾减灾研讨会作为庆祝四川省与日本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专门邀请了广岛县应急和防灾领域专家与四川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广岛县议长中本隆志、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渡边信之,四川省人大外侨委、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及外事委及四川省直机关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叶壮副主任指出,在灾难面前,四川与广岛县在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守望相助。特别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岛县政府和广岛县民众第一时间向我们献出爱心。去年广岛县发生暴雨灾害后,尹力省长也代表四川人民,第一时间向广岛县发出慰问,并向受灾地区捐款。自然灾害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携起手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双方防灾减灾能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汤崎英彦表示, 去年广岛县遭遇了50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在抗灾救灾过程中,广岛县也积累了部分经验。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充分交流,共享经验,为今后的防灾减灾做贡献。
渡边信之表示,四川和日本都是地震频发地,近年异常气象导致自然灾害的现象也更加突出。中日两国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越来越重要。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研讨会,分享知识、技术和经验,共同应对这一世界课题。
       广岛工业大学环境学部准教授田中健路、广岛县危机管理监危机管理课课长佐藤伸树、西华大学博士王桢、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副馆长谢卓伶等演讲嘉宾,围绕减灾文化对防灾减灾事业的旗帜引领、中国高校应急管理专业现状、西日本局部暴雨的特征及对策、2018年大暴雨灾害简介及广岛县防灾减灾措施等方面交流研讨。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以及中日双方相关企业家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四川防灾减灾图片展和广岛县防灾减灾宣传展。
       四川日报、人民网、中新网等网站报道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

 

演讲嘉宾交流发言

 

交流讨论

 

嘉宾参观防灾减灾图片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