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19-10-15 09:0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16 |作者: 邱云菲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9日,省对外友协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工作,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会党组书记洪流出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殊应邀到会指导。全会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同志代表会党组从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五个方面对我会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找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省对外友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洪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深学悟廉,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性。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继续加强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增强新认识,切实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执行好。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二要严管队伍、明纪倡廉,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纪律性。严格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有责任心、事业心,凝心聚力做好民间对外交流工作。严明组织纪律,强化组织管理,抓好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从严管理“三公经费”,完善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项开支,动态跟踪预算执行情况,提高执行实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任务落实,认真学习《党章》,按照各项党纪党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严格执行,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严明生活纪律,提高个人修养,自觉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三要突出重点、强责促廉,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长效性。抓牢责任落实“关键点”,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机关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部门、各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职责。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筑牢制度建设“防火墙”,以全面强化管理监督为重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切实提高各项制度的执行力。抓好问题整改“重头戏”,对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梳理检视的问题,盯紧抓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洪流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指示精神,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省对外友协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为完成省委提出的建立“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殊对我会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胡殊在讲话时,着重就继续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增强担当意识,开拓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入情入理地作了深刻阐述。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