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亚非欧青年互学互鉴,国与国民心相通——第四届中印德青年决策者交流活动在川启幕

2019-9-26 10: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008 |作者: 尹平

亚非欧青年互学互鉴,国与国民心相通
——第四届中印德青年决策者交流活动在川启幕

  9月22日,为增进跨国别、跨文化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亚非欧大陆青年一代之间的民心相通,根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安排,为期一周的第四届中印德青年决策者交流活动在川启幕。这是中印德青年交流项目首次走进四川。该活动每3年在中印德三国轮流举行,已成功举办三届。德国北威州青年体育协会、成都大学精心组派青年代表团参加交流活动,南非国家青年发展署首次派遣观察员团队进行观摩了解。

 第四届中印德青年决策者交流活动大合影


  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向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四川省基本情况,回顾了四川省与德国北威州、南非普马兰加省建立省际友好城市的历史佳话,寄语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语言背景的青年朋友们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为世界青年一代相知相悉,携手共进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年篇章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出席活动并致辞


  德国北威州青年体育协会国际事务部主任、德方代表团团长香塔尔•乌特鹏表示,自2002年参与中印德青年交流项目以来,首次来到北威州在中国的省际友城四川省倍感亲切和振奋。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深入了解四川,感受中国西部独具魅力的资源禀赋、历史人文和地道美食,为年轻朋友之间的彼此了解与友谊开辟新的渠道。

德方代表团团长、德国北威州青年体育协会外事部主任香塔尔女士致辞


  南非国家青年发展署首席执行官办公室主管伊坎因•诺奇表示,很荣幸应邀参加此次活动。随着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对青年发展的投入,南非国家青年发展署将着力开辟各种途径增进各国青年之间的了解,为促进国与国青年交流,牢固树立联系纽带而不懈努力。
  伴随着曼妙轻柔的民族舞姿与动感十足的爵士舞蹈,中国、德国和南非的朋友们开启了了解与友谊的序曲。德国代表团为每位成员带来了象征中国、德国、印度和南非团结一心的特制文化衫。每位青年使者相继在文化衫上签名留念,为此次活动成功启幕锦上添花。在接下来一周中,青年们将赴成都大学、乐山师范学院、彭州市等地,通过座谈讨论会、研修学习讲座、集体任务调研、城市文化感知、新农村建设考察等各类交流形式,增进外国青年对华了解和友谊,促进各国青年一代之间的交流互鉴。

各国青年题写交流活动文化衫留念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