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外企看四川

“外企看四川—日本企业家走进成都”活动成功举办

2019-7-26 11:3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968 |原作者: 薛玲

“外企看四川—日本企业家走进成都”活动成功举办
----日本关西经济联合会代表团成功访川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日本关西经济联合会代表团一行26人于7月17日至7月19日访问四川,参加省对外友协主办的“外企看四川—日本企业家走进成都”活动,考察了解了四川经济建设情况,出席了“第五届中日企业家交流会”。



  作为“外企看四川”专题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18日下午,由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关西经济联合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日企业家交流会在成都举行。本次交流会以“飞跃发展的中国内陆地区-新业态创新”为主题,来自四川和日本的10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中日企业家共同探讨在中国内陆地区新经济形势下,创新发展、拓展市场、合作共赢的新机制、新路径,深入交流在各自领域市场的需求、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动力。会上,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副局长陈晨介绍了成都空港新城和中国(四川)日本合作产业园的建设情况,日方企业家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中国(四川)日本合作产业园园区规划科学合理、地理优势明显,入园企业还能享受政策、人才、产业和生活配套保障,是十分理想的投资地。日本南海化学的执行董事金居成康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并就其公司计划进一步拓展的环保回收再利用业务和海盐加工进行了介绍,期望能够和中国企业就以上两个领域达成合作。四川长虹公司、四川能投集团,日本久世公司、电化公司等12名川日企业家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川促会会长刘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关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松下公司副会长松下正幸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对外友协会长赵平主持开幕式。会后,与会企业家参加了中日企业家交流晚餐会,就下一步川日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对接。


  7月18日,李云泽副省长在成都会见了关经联代表团主要成员。李云泽副省长简要介绍了四川省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表示,日本是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近年来,四川与日本经贸合作不断加强,贸易往来日益密切。希望关经联能够进一步推动中日企业家交流,通过建设中日合作产业园等形式,促进四川与日本经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合作更上新台阶。关经联代表团团长松下正幸表示,此次访川他亲身感受到了四川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变,感到十分震惊。他认为四川是日本企业十分理想的投资地,他将进一步推动四川与日本的经贸往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访川期间,参观了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都国际铁路港,与成都市新经济委、青白江区及铁路港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代表团表示,希望能够抓住成都新经济发展机遇,拓展日企在川业务,引建更多的日本独资或合资企业落户四川,并通过四川市场,进而开拓欧洲市场。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