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见证四川新发展,增进了解与友谊

2019-5-30 11:0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841 |作者: 尹平

见证四川新发展,增进了解与友谊
——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青年领袖代表团再次成功访川

  5月18日至21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由中美交流基金会组织的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青年领袖代表团一行19人来川进行了友好访问。
  代表团与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进行交流座谈,省扶贫开发局二级巡视员张海鹏应邀向代表团介绍了四川省情,并系统性讲述了四川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经验,和我省在扶贫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双方围绕中国如何确立农村贫困标准、如何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缩小中西部城市与沿海城市发展差距、中央和地方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并肩协作、“扶贫扶智”工作中如何兼顾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传承与现代教育普及、政府对贫困人口提供的就业及技术培训等多方面话题进行了坦诚深入而生动活泼的交流讨论。

代表团参访艾奕康设计与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四川省对外友二级巡视员张维在成都会见代表团,对哈佛代表团再度访川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对外友协和中美交流基金会持续组织派遣美国知名高校青年领袖来访四川表示由衷感谢。张维表示,代表团在中美关系特殊时期来访,体现出中美人民之间民心相通的难能可贵。今年时值两国建交40周年,希望哈佛学子通过自己的视角感知四川的发展与建设,把在川期间所见所闻所感告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共同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而贡献力量。
  访川期间,四川省对外友协精心安排代表团赴艾奕康设计与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天府绿道规划展示厅感知美资企业在四川的良好快速发展,获取对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与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经验的实地感知与了解。代表团在艾奕康公司与青年建筑师进行了活泼有趣的建筑设计体验互动,并就建筑中的道德观和社会责任等话题开展交流讨论。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武侯祠、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乐山大佛等处,增进了对四川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发展的一手感知和了解,为增进美国青年精英对四川的喜爱之情,厚植中美两国民意基础的起到了良好效果。

 哈佛学子体验建筑设计并与四川青年设计师互动


代表团与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交流座谈


省对外友协二级巡视员张维会见代表团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