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彩虹桥工程”走进阿坝 茂县理县小学生将获爱心书包

2019-5-20 14:0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01 |来自: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文/图)书包、图书、手提电脑……汇聚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跨国公司的爱心物资正在涌向阿坝州。5月19日、20日,“彩虹桥工程”捐赠仪式先后在茂县八一中学、理县七一中学举行,捐赠的物资有电脑有图书,茂县和理县的小学生们还将获得爱心书包。


  据了解,“彩虹桥工程”是全国对外友协将公益项目与民间外交相结合的创新探索,于2012年启动,旨在将跨国公司与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之间搭建一座互助共赢的桥梁,帮助这些地区的人民掌握致富技能,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深入实施。
  自2017年“彩虹桥工程”入川实施以来,相继在宜宾、遂宁、巴中等地开展了阿斯利康分级诊疗、留守儿童健康促进论坛、微软信息技术促进社区发展培训以及VISA财经素养教育教师工作坊等公益活动。


  此次“彩虹桥工程”走进阿坝州,由全国对外友协和英国渣打银行、美国高通公司共同实施,给茂县和理县带去了6468套图书、80台笔记本电脑以及3970个爱心书包,共计金额近100万元。
  全国对外友协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表示,这不是单纯的扶贫,而是希望以这样的实际行动扶智扶志,从而带动更多人关注关心阿坝州的脱贫攻坚和长远发展。
  省对外友协相关负责人认为,争取“彩虹桥工程”项目在川实施,目的是践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服务民族困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今后,还将力争在川常态化开展实施“彩虹桥工程”系列项目,持续推动领导力培训、英语教师培训、技工技能培训等项目走进四川。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