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2019年全省对外友协系统会长年会成功召开

2019-4-1 17:3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268 |原作者: 熊爻维

  3月29日,2019年四川省对外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成都成功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对外友协会长年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省对外友协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各市州、县(市区)对外友协互相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围绕全省民间外交、友城建设、对外友协系统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对外友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着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对外交往模式,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成功举办和承办了中日防灾减灾论坛、第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中摩(摩洛哥)历史文化名城对话等重大民间外交活动和“友好四川海外行”“友好之春”“外企看四川”“友好合作市州行”等机制性对外友好交流活动,在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四川形象,推动全省民间对外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全国对外友协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对外友协深化改革工作,彭清华书记在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审议我会深化改革方案时要求,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着力解决省对外友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体制机制更加科学、职能职责更加明确、机构设置更加合理、优势作用更加突出、干部队伍更加优化”。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省对外友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推动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创新思路、增添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快推动深化改革工作,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推动省对外友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对外友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按照清华书记“五个更加”的指示要求,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全力推动深化改革稳步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对外友协系统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聚焦新时代对外友协工作的新要求,奋发进取,争取取得新的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在大局下思考、谋划和行动,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抓好“三个服务”。要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激发调动地方和民间力量,争取各方支持,发挥引领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对外友协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核心竞争力。
  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唐继兰主持会议。省对外友协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对外友协、部分县(市、区)对外友协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工参加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