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世界与四川大讲堂

“彩虹之国”赴川推介并做客世界与四川大讲堂

2019-3-1 17:3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753 |原作者: 尹平

  2月24日至26日,南非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包博森率使馆经济、农业参赞一行来川访问,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投资南非圆桌研讨会。包博森公使应邀做客四川省对外友协品牌项目“世界与四川大讲堂”,为我省高校学子介绍南非最新经济社会发展,畅叙南非与中国友好交往及中非合作广阔前景。

包博森公使在投资南非圆桌研讨会致辞


  2019年新春伊始,南非驻华使馆首场投资推介活动落户四川,这也是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次与南非驻华使馆携手合作,共同在川推介南非,活跃四川与南非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合作。

投资南非圆桌研讨会合影


  2月25日,投资南非圆桌研讨会在成都举行,省对外友协会长赵平、南非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包博森出席并致辞。南非驻华使馆经济参赞谭笃哲从南非概况、中南关系、南非投资优势、优惠政策、重点投资领域、航线、签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农业参赞许孟硕围绕南非农业、中南农业进出口、当前贸易合作、农林渔贸易数据、未来出口中国市场的潜在产品及投资机会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省对外友协邀请并组织数十家业已投资南非和有意投资南非的四川企业家出席研讨会,与南非驻华使馆外交官们积极交流互动。

赵平会长与包博森公使互赠礼品


  2月26日新学期伊始,应四川省对外友协邀请,包博森公使做客第十二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成都大学精心组织包括南非留学生在内的300余名各学院师生出席大讲堂活动。包博森公使宏观全面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南非最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2030年南非国家发展计划、中南两国特殊而紧密的友好关系,并从双边政治、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解析两国巨大的合作潜力。包博森公使还耐心解答各个学院学生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积极。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出席大讲堂活动并致辞。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会见了包博森公使一行。

包博森公使做客第十二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


  在川期间,四川省对外友协会长赵平会见了包博森公使一行,就着力推动四川与南非多层次、宽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南非驻华使馆外交官与成都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