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第二届四川省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在蓉成功举办

2018-11-27 16:4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868 |原作者: 薛玲

  11月17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成都日本商工俱乐部、全日空航空公司成都分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四川省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此次作文大赛赛程分为预赛、决赛两各阶段。9月17日-10月21日为预赛阶段,有13所学校的59组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等六所学校的赛8组参赛者的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1月17日,第二届四川省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办。四川省对外友协、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都日本商工俱乐部、全日空航空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师范大学相关代表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分为现场命题作文和演讲答辩两个环节。上午,八组选手以“你所擅长的精神压力解除法”为题进行现场命题作文,由七名评委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得出选手的作文分数。下午,紧张的演讲答辩环节正式开始。八组选手根据自己的作文进行现场演讲,并且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们根据选手演讲的内容进行提问,选手们的回答妙趣横生。有评委问到平时通过什么方法解压,有些同学的解压方法是看漫画,有些同学的解压方式是厨房料理等等,更有选手把解压方法总结为“五种方法”,即眼法、手法、体法、脚法和心法。根据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评委给出第二环节评分,两个环节的总分即为选手的最终成绩。大赛考量的不仅仅是选手们的日语写作水平,更是对他们现场应变能力、日语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成都外国语学校的李承瑶、李沐川秀最终获得一等奖,四川大学的万秉冉、陈柯宏和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尹一茜、夏业分获二、三等奖,四川师范大学的杜臣林、伍长靖获得特别奖。
  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担任大赛评委并代表主办方致辞。她寄语青年学子在学习日语的同时,展示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做中日友好的践行者。



  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的日语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