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彩虹桥工程-Visa金融教育教师培训”暨赠书活动在巴中成功举行

2018-11-8 08: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456 |原作者: 李广元

  2018年11月1-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协会承办、巴中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的“彩虹桥工程-Visa金融教育教师培训暨赠书仪式”在革命老区巴中市成功举行。人民银行巴中市分行、中国银行巴中市支行、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巴中中学、棠湖外国语实验学校、恩阳区、巴州区、南江县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华出席本次培训活动开班式并致辞。 


  唐继兰副会长表示,“彩虹桥工程”是由全国对外友协于2012年10月倡议发起,是公益项目与民间外交相结合模式的创新探索,旨在跨国公司与贫困老区之间搭建一座互助共赢的桥梁,充分利用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资源,帮助老区人民掌握致富技能,弘扬民俗文化,促进交流合作。推动Visa金融教育教师培训活动在巴中举行,目的是为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注入有益国际经验。
  王建华副秘书长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对唐继兰副会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加强财经素养是实现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落实,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提升财经素养关乎个人发展、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在革命老区开展金融教育教师培训,具有深远的意义。
  Visa中国区普惠金融教育机构有关人员围绕“Visa金融教育实践与思考”“财经素养实用技巧”展开了精彩的授课,参训学员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他们认为,这次金融知识培训讲解的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既拓宽了国际视野,又增长了财经知识。
 


  会后,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和Visa中国区的负责人向巴州区化成职业中学捐赠了书籍。该校校长表示,感谢四川省对外友协和Visa公司,他们将充分利用捐赠的这批金融类和科普类书籍,努力提高教职员工的财经素养,并将在今后的课程设置中增加财务知识,并有所创新。
  为进一步用好外事资源服务巴中对外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唐继兰一行还赴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通江银耳博物馆和四川亮雪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调研。
  省对外友协项目促进部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