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一带一路民相亲,川法交流日益新

2018-10-26 15: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146 |原作者: 尹平

  10月19日至24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法中友协联合会代表团一行7人成功访问四川。
  这是法中友协联合会近年来首次访川。鉴此,四川省对外友协根据法方来访意愿并结合四川省实际,精心安排代表团访问成都、雅安等市,满足了代表团对四川作为熊猫家园、世界茶源、南方丝绸之路起点的浓厚感知愿望,了解了我省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良好生态,见证了我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雅安市高度重视代表团来访,王冬林副市长会见客人一行,双方就扩大雅安与法国持续开展友好交流,增进雅安在法国的知名度,提升雅安旅游在法国的吸引力达成共识。

雅安市副市长王冬林会见代表团


  根据代表团来访意愿,我会安排客人一行访问了成都邛崃市和青白江区。此外,代表团先后考察了中国-欧洲中心、成都规划馆、天府新区科学城规划馆、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等处,学习了解成都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国际会展之都、音乐之都、美食之都,世界赛事名城、旅游名城、文创名城的不懈努力。

代表团参访中国-欧洲中心


代表团悉心学习了解成都历史文化


代表团学习考察成都铁路港


  10月23日,法中友协联合会代表团与省对外友协、省发改委、省旅发委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座谈。陈敏副会长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四川省对外友协与法国交流合作情况。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省旅发委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分别向代表团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旅游交流合作情况。代表团所有成员悉心聆听,认真笔记,对四川最新的经济、产业、交通、科技、开放合作及旅游业外向型发展进行了系统性的了解学习。双方还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四川的发展建设,四川旅游如何更好地吸引法国游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与省对外友协、省发改委、省旅发委交流座谈


四川省对外友协副会长陈敏会见代表团


  在川期间,四川省对外友协陈敏副会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致力于增进四川与法国地方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与务实合作,共同开启川法交流合作新篇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