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2018年四川省对外友协系统 会长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8-4-28 16:4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490 |作者: 熊爻维

  4月27日,2018年四川省对外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成都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传达了全国对外友协系统会长年会精神,总结回顾省对外友协过去一年的工作,通报今年的工作思路、重点项目,并以省对外友协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进行了涉外安全保密教育。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科学、系统、完备的思想体系,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是新时代推进对外工作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科学判断了中国外交面临的国际形势,明确提出了中国外交的目标使命,深入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中心任务,丰富发展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方针原则,全面深化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对外友协作为我国民间外交中坚力量,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民间外交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关于民间外交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为指引,用创新的思维开拓民间外交工作,为推动“两个构建”发挥民间外交积极作用,努力推动友协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不断开创民间外交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7年省对外友协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友协工作提出的“应该在推动民间外交上起到引导作用,在推进公共外交方面起到骨干作用,在促进中外地方政府合作方面起到桥梁作用”要求,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市州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与全省各市州对外友协一道,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四川形象,在推动“民心相通”上狠下功夫,全年接待来自美国、法国、瑞士、墨西哥、斯里兰卡、尼泊尔、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人士46批、903人次,开展对外交流项目102项,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全国对外友协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对外友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十个指明”意义内涵,进一步深化省情认识,深入思考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彭清华书记“扎实抓好对外开放合作”“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作用”的要求,创新思路、增添举措、奋发进取,切实做好“三个服务”,进一步拓展我省对外友好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扎实做好民心相通各项工作,推动我省对外友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为全省对外友好交流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和提高影响力。
  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各市州对外友协、部分县(市、区)对外友协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驻外事侨务办纪检组领导及省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