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外企看四川” 马来西亚企业家走进四川活动成功举办

2018-1-24 11:4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690

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外企看四川” 马来西亚企业家走进四川活动成功举办

  12月12日至17日,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以马来西亚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为团长的槟州企业家代表团一行32人访问四川,走进成都、德阳、遂宁三市,参加了“外企看四川—马来西亚企业家走进四川” 活动。代表团在三地参观考察投资环境和产业项目,推介槟州经贸发展情况,与四川企业家深度交流,促进了川马投资兴业、人文交流和教育旅游合作。
  这是我会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后举办的第二场主题活动,邀请了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和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会员参加,主要涉及食品、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为更好推动川马交流合作,深入了解四川经济发展状况和投资环境,除先后对成都高新区、德阳经济开发区和遂宁中国西部物流港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外,还举办了三场交流会。
  12月16日,由四川省对外友协、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和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主办,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省妇联支持的“中国(四川)马来西亚企业家交流会”在锦江宾馆隆重举行,中马农业、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企业家100人出席。省对外友协赵平会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随着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强,两国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也通过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展开了全方位的交流互动。近年来,四川与马来西亚的交流逐渐深化、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交流互动日益频繁,马来西亚已经成为四川最为友好和活跃的经贸伙伴之一。马来西亚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郑荣兴会长表示,马中两国双边贸易取得长足发展,中国是马来西亚槟州重要的贸易伙伴,马中总商会鼓励企业家来四川寻找商机,也欢迎企业家马来西亚投资。
  交流会上,省投促局副局长易旸就四川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做了专题介绍,四川康达山川环保公司董事长黄秦岭、中国农业银行成都蜀都支行副行长龚军、彭州市创新创业和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丽、四川三和堂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罗娟和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主席拿督郭家骅、马来西亚威信五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郭豫荣、马来西亚华映世纪国际影业(马)有限公司董事黄劭业等七位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与会嘉宾热烈讨论,相互借鉴,互通信息。
在省对外友协的积极推动下,茂县凤仪镇小学校与马来西亚金星小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两校决定积极推动包括教师、学生与管理人员在内的人员交流,举办课程、游学、文化交流及教学研讨活动,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四川省酒店旅游协会积极参与交流活动,主动宣传推介,最终与马来西亚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和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书。
  代表团在德阳经济开发区,考察了德阳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市明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发贵向马来西亚企业家介绍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期待德阳与槟州两地企业合作能够共同开创新产品和新科技。 
  访问遂宁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国开区电子产业园、志超科技,深入了解遂宁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并与当地企业家开展面对面交流。双方分别就农业、旅游、物流等领域,尤其在进出口食品加工等方面探寻了合作前景,达成了诸多共识。
  四川省对外友协副会长陈敏全程陪同代表团在川活动。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秘书长向琼花参加交流会。
  四川卫视、四川观察、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华西都市报、德阳电视台、遂宁电视台等省级和市州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连续报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