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外企看四川

“外企看四川”马来西亚企业家代表团走进四川活动成功举办

2018-1-8 17:5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271 |作者: 秦远毅

        12月12日至17日,马来西亚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为团长槟州企业家代表团一行32人访问四川,代表团一行走进成都、德阳、遂宁三市,参加了“外企看四川—马来西亚企业家走进四川活动。
        在德阳、遂宁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三星堆、观音故里、德阳、遂宁经济开发区等地,深入了解德阳、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并组织中马企业家开展面对面交流,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在参观了遂宁、德阳两地后,表示四川具有得天独厚的经贸优势,是今后中马双方继续探讨合作、升华友情的平台,“槟州作为华人群居的地方,无论是血缘、经济、文化、语言或人员互通上,都与中国之间保持着密切的互动关系,希望通过槟城与四川的合作促进中马两国经贸和文化合作与交流。”







        12月16日,省对外友协与马来西亚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共同举办中国(四川)马来西亚企业家交流会。交流会上,赵平会长表示,近年来,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强,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也通过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展开了全方位的交流互动。随着两国交往不断密切,近年来,四川与马来西亚的交流日益密切、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交流互动也十分频繁,马来西亚已经成为四川最为友好和活跃的经贸伙伴之一。双方企业家通过相互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达成了更多的合作共识、取得了更加务实的合作成果,实现了互补共享、互利共赢。省投促局副局长易旸介绍了四川投资发展情况,彭州市投促局介绍了彭州市投资发展情况,省妇联、省直机关青联推介企业家代表就四川与槟城企业家合作交流进行了发言。马来西亚槟城企业家代表介绍了马来西亚的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企业发展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与四川企业界加强合作的愿望。马来西亚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郑荣兴会长表示,马中两国双边贸易取得长足发展,中国是马来西亚重要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鼓励商界人士来中国寻找商机,也欢迎中国商人到马来西亚投资。这次来川参会的都是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与四川有合作潜力的马来西亚企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推动马来西亚与四川民间关系的发展,加强四川与槟城企业届合作交流。
        此次活动促成了茂县凤仪镇小学与马来西亚金星小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四川省酒店旅游协会与马来西亚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达成合作意向。
        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副会长陈敏、秘书长向琼花分别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