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世界与四川大讲堂

首届四川省大学生日语作文大赛在蓉成功举办

2017-11-17 09:1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876 |作者: 薛玲

        11月4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成都日本商工俱乐部、全日空航空公司成都分公司协办,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首届四川省大学生日语作文大赛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是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的指示和“鼓励两国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的要求,邀请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首届四川省大学生日语作文大赛。
        为提高参与度和体现团结协助精神,此次作文大赛要求二人组团参赛。9月18日正式发布消息、给出命题后,经过20天的报名募集,共收到了来自四川各高校的42组投稿。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选,最终八组参赛者的作品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11月4日,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东软学院等六所高校的八组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分现场命题作文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两个小时的现场作文写作阶段,选手们以“智能手机的普及”为题,围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由此带来的利弊、困惑等各抒己见,大部分选手认为,智能手机的普及有利有弊,智能手机在给现代人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对手机的过度依赖、人与人面对面交流变少等不利因素也显而易见。进入现场答辩时,更多选手就如何有效利用智能手机对人们生活提供更大便利,同时避免产生不利因素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有人以自己或身边事为例进行介绍,还有选手模拟未来世界畅想智能世界的发展。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杜香玲、魏鹿宸选手赢得最终胜利,获得了由全日空航空公司成都分公司提供的成都-日本的往返机票。杜香玲激动地说:“在那么多优秀的对手面前,能拿到第一名,完全是意料之外,很激动。很感谢有机会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日语语言水平,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对日本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对日交流的能力。”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担任大赛评委并代表主办方致辞。她寄语青年学子要不断学习,加深了解,促进中日青年交流,鼓励学习日语的大学生们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坚定友好信念,从自己做起,不断播撒友谊的种子,让中日友好长成大树、长成茂密的森林,让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都日本商工俱乐部、全日空航空公司成都分公司、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日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