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赵平率队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12:5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053

2017年第7期    


    11月6日,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率工作组一行7人到省对外友协定点帮扶贫困村——阿坝州茂县回龙乡白布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敏一同参加宣讲。

 

 

 

      在白布村活动室,赵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乡村干部、村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解读党的十九大主题和重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赵平还结合白布村实际,帮助指导村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要求村支部及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通过举办农民夜校、开展组织生活月、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白布村今年将退出贫困村,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脱贫奔康、加快发展的工作实绩上,赵平格外关心。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这是难得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认真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建强支部、管好党员,充分发挥村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生态基础,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发展优势,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科学的、绿色的产业发展之路;要全面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村民的主观能动作用,以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既要严格对标贫困村退出验收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又要提前谋划脱贫摘帽后的巩固提升工作,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白布村落地生根。

 

 

      期间,工作组深入村组和农家开展脱贫攻坚督导,与县、乡、村干部座谈商议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同时,工作组还将省对外友协党员补缴党费1.024万元(本级留存的一部分),捐助给白布村作为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助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