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川圆满落幕

2015-12-24 17: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73


  12月19日,为提高中国大学生韩国语应用能力,满足中韩两国交往对韩国语人才的需求,增进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拉开帷幕。经过全国9个赛区预选赛产生出的25名决赛选手相逢四川成都展开最终角逐,为现场评委及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声情并茂的韩语演讲与机智巧妙的即席对答。最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杨畅同学摘得桂冠,来自川渝赛区西南民族大学的刘佳同学荣获铜奖。
  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是国内举办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最具权威的全国性韩语比赛,被业界誉为选拔韩语人才,促进中韩友谊的重要窗口。本次全国总决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韩友协、韩中友协联合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西南民族大学承办,锦湖轮胎、韩亚航空公司赞助,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援支持。中韩友协副会长,首任驻韩大使张庭延、全国友协亚非部副主任栾宇涛、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四川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韩中友协副会长,锦湖韩亚集团副会长李元泰、韩国驻成都副总领事韩相国等嘉宾出席了总决赛。
  这是十年来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首次在四川举办。四川省友协、西南民族大学在有限的时间内为承办一次精彩纷呈的全国总决赛付出了辛勤努力。参加比赛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本届比赛为各大高校学生之间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及展现专业水平的机会。大赛评委会主席,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徐宝康认为,本次决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展示出了诗一般的语言组织能力,主题演讲充满哲理,富有人间美。此次比赛不仅为促进中韩交流选拔了优秀的韩语人才,也为中韩友好交往搭建了沟通桥梁,增进了中韩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首任驻韩大使张庭延表示,在成都举行此次韩国语大赛总决赛,将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韩语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加深西部大学生对韩国的了解,为中韩两国全方位交流奠定坚实基础。
  中新社、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成都日报、香港大公报等主流媒体给予了此次决赛全方位的生动报道。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制作了专栏节目进行专题报道。
  四川省友协罗玉彬会长在成都会见了出席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的中韩嘉宾。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