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蜀韵风情舞蹈首次亮相罗马尼亚第三十二届国际民间舞蹈节获好评

2015-9-6 16:4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81


  应罗马尼亚第三十二届国际民间舞蹈节组委会邀请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的建议,由四川省对外友协组织的四川省舞蹈交流团一行14人于8月9日至17日赴罗马尼亚参加了第三十二届国际民间舞蹈节。
  罗马尼亚第三十二届国际民间舞蹈节由阿尔杰什省主办,主要致力于保护和传承民间舞蹈艺术,促进各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增进各国人民间的友谊。该舞蹈节已连续举办31届,系罗马尼亚颇负盛名的国际艺术节之一。参加本届艺术节的有罗马尼亚、法国、塞尔维亚、格鲁吉亚、韩国、土耳其、阿根廷、拉脱维亚、中国和关岛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各国代表团先后赴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所辖皮特什蒂、卡普龙·慕塞尔、托普乐文尼、米尔文尼、克缔亚·德·阿尔杰什等市交流演出。每天赴一个城市,上午排练、下午游行、晚上演出,活动内容丰富,交流表演充分,展示了风采、切磋了技艺。四川省舞蹈交流团主要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专业骨干教师及优秀表演人员组成,他们向罗马尼亚民众奉献了>>茶馆<<、>>红裙<<、>>俏花旦<<、>>扎西德勒<<和>>百花争妍<<等曾获我国家和四川省金奖并具有浓郁蜀韵风情的民族舞蹈,绝活、绝技屡惊现场,当地观众不断爆以热烈掌声、多次站立示敬,它国舞者和组委会专家、评委反复树起大拇指。四川代表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难的艺术技法给人以深刻而难忘的记忆。
  组委会对各代表团参演情况进行评分排位,中国四川代表团名第五名。阿尔杰什省省长格里高利先生特意前往我演员化妆、歇息处,向四川代表团致谢、祝贺并合影留念,他说:“中国四川代表团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节目,观众非常喜欢,感谢你们;你们的演出非常成功,你们的名次也不错,祝贺你们”。组委会总经理卡塔林·欧塞尔先生说:“祝贺你们首次参加就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你们的节目专业性很强,舞台效果好,难度系数大,艺术价值高,面对民族性、规模性、群众性、互动性等评分标准和每个代表队出一名评委打分的评分规则,你们仅10名演员(组委会要求35人左右)就获得了这样的名次,实属不易!”“希望你们能参加下一届艺术节,并祝你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携夫人一行4人趋车一百多公里,专程从罗首都布加勒斯特抵皮特什蒂市出席闭幕式,在阿尔杰什省省长格里高利先生陪同下看望我代表全体成员,祝贺我代表团访罗演出成功,转达组委会对我参加下一届艺术节的热情邀请。他说:“你们的演出非常具有艺术水准。你们奉献了精彩,赢得了掌声,展示了形象,增进了友谊。你们既收获了荣誉,又留下了记忆。所以格里高利省长和组委会都请我邀请你们参加下一届艺术节。”
  交流演出期间,我代表团先后受到阿尔杰什省省长和皮特什蒂、卡普龙·慕塞尔、托普乐文尼、米尔文尼、克缔亚·德·阿尔杰什等市市长及相关部门官员亲切接见,并与所有参加艺术节的各国代表团进行了广泛沟通与交流。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专业教师感言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扩展了办学和人才培养的思路,在艺术与教学和东西方文化交流等方面都获益良多。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