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泰拳川剧同台献艺,中泰友好亲如一家

2015-6-1 15:4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63


  为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泰国在人文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地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和相互了解,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泰国外交部(泰国基金会)、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四川省川剧院承办的“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建馆十周年”中泰文化交流行->>泰拳与川剧<<演出活动于5月18日至19日在四川省川剧院举行。
  演出活动紧扣人文交流的主题,展现了两国川剧文化和搏击艺术的无穷魅力。川剧是四川文化的精粹,也是我国戏曲宝库中一颗光彩照人的明珠,它不仅有变脸、吐火等享誉世界的经典表演,也有十分精彩的武打绝技。泰拳集力量和敏捷于一体,是泰国历史、武学、艺术及体育的总结合,也是泰国文化的另一种展示。泰拳演员通过表演,向观众们讲述了泰拳从强身健体、格斗直到今天变风靡全球的历史。演员们全面展现了泰拳的拳法、肘法、膝法、腿法和步法,既有单打独斗,也有集体表演。川剧、泰拳交相辉映,场面十分精彩。
  此次活动,以川剧和泰拳为契机,不仅让观众观赏了独具匠心的艺术盛宴,而且使四川和泰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得到了深化。演出结束后,双方演员悉数上台,共同庆贺演出成功。这是川剧与泰拳的第一次碰撞,为感谢彼此对此次活动做出的努力,双方都特意准备了礼品,川剧演员、武师们为泰国朋友准备了憨态可掬的熊猫,泰国朋友也为中方演员准备了木雕大象。在他们灿烂的笑容和热情的拥抱中,感受了中泰两国人民的亲如一家的美好情意。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家国、省友协会长罗玉彬、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梅特和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出席并观看演出。我省及美国、新加坡、巴基斯坦、以色列、新西兰驻成都领事官员、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80余人观看了演出。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