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赏川菜 话友谊

2015-3-16 14:0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90


  ——省友协成功举办庆祝2015“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3月6日,为庆祝第105个国际妇女节,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锦江宾馆协办的2015“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会暨锦江川菜品鉴活动在成都锦江宾馆拉开帷幕。80余名来自美国、韩国、法国、新加坡、斯里兰卡驻成都领馆领事官员,成都国际妇女俱乐部的代表,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驻川商务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四川狮子联会从事国际交流合作的企业代表等中外嘉宾相聚一堂,共话友谊合作。
  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出席联谊会并发表致辞。罗会长表示,随着四川对外开放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各国女性朋友来川工作、学习、生活,省友协作为推动四川人民与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和友谊的主要力量,从今年开始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加紧密地联系我省各界女性朋友特别是国际友人, 广泛交流合作,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成都国际妇女俱乐部代表泰勒女士应邀致辞。她表示,联谊会为中外各界妇女创设了彼此了解交流,相互帮扶学习的良好平台。
  为丰富在川中外女性的业余生活,联谊会特邀我省著名五星级饭店锦江宾馆主厨现场展示锦江招牌川菜——麻婆豆腐的制作,与大家分享地道的四川饮食文化。与此同时,为积极发挥妇女在社会公益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设立公益募捐环节,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四川省南充阆中市石滩镇的医疗卫生扶贫项目。捐赠现场,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捐助了1万元善款。在省友协罗玉彬会长、刘敏副会长带领下,与会中外嘉宾纷纷慷慨解囊。阆中市石滩镇党委书记李鸿、镇长余波郑重表示,石滩镇镇政府将在省友协的指导下,公开合理利用筹得善款,给村卫生站采购一些日常必备的医疗设备,尽最大努力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切实减轻病人负担。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四川狮子联会的女性企业家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石滩镇公益事业,并在各自的工作领域积极为推进石滩镇扶贫项目出谋划策。
  联谊会现场,川茶集团展示了功夫茶艺,成都市传统文化保护协会进行了太极拳表演。电子科技大学来自加纳、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组成的舞队“部落融合”献上了热情欢快的非洲现代舞,将友谊合作奉献爱心的气氛推向高潮。
  中新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对联谊会活动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生动报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