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我会与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合作项目专题简报(四)

2015-1-6 14:1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594


  我会与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合作项目
  专题简报(四)
  ——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 促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11月19日至20日,四川省友协与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年度第六个合作项目“加快四川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四川绵阳召开。出席研讨会的有省内和国内其他省市的60多家职培院校及相关企业代表和四川省及绵阳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大家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共谋职培院校的全面、深化改革,共商高质量就业与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研讨会上,有从事职业教育研究的专家就高质量就业的内涵、高质量就业的影响因素、高质量就业的发展出路,做了深入的剖析与研究;有省级从事就业服务管理的负责人就当前我国就业总体形势,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思路与模式,政府在就业与职业教育方面新的政策与措施,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介绍;有省内资深职教学者就国家技工院校的改革发展,学术型人才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中职、高职、技师学院的改革创新问题做了专题发言并与与会者交流看法与观点。
  会上,省内部分知名职培院校的与会者还就各自办学的经验与模式,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问题,与其他与会者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来自国内其他省市的企业界分别就企业职业人才持续培养体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联盟发展等问题,介绍了各自的经验,提出了与院校合作的发展思路,并且分别与省内相关职业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本次研讨会,还就四川省职业技能学会成立“产学研联盟”事项进行了商讨。与会者就产学研联盟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换意见并最终通过了相关章程,四川省职业技能开发学会“产学研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并开始试运行。
  研讨会共收到44篇研究成果论文。经该中德合作项目承办方——省职业技能学会和绵阳高级技工学校安排,与会者会间还参观了中国科技城,学习先辈艰苦奋进、创造奇迹的伟大创举;参观了绵阳天泰集团,学习集团“物联网”管理与运行模式,了解企业在职业教育发展、企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