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江陵国乐邂逅四川 川韩交流再书新篇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22


  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以韩国栗谷教育院长郑文教为团长的友好代表团一行25人于10月19日-23日来四川进行访问。本次访问团由江陵市民国乐团、栗谷研究院师任堂茶友会、江陵端午祭委员会代表共同组成,专程来川出席第十五届西博会和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分别访问了李白故里江油市、江陵在四川省的友城德阳市;与德阳文艺团体和电子科大学生艺术团同台献艺举行了两台专场演出;向出席第十一届旅游文化推介会的嘉宾奉献了精美的传统韩式茶礼文化;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在成都会见了代表团,专职副会长刘敏亲临机场迎送并全程陪同代表团在江油、德阳和电子科大的交流活动。
  总部位于江陵市的韩国栗谷研究院是韩国全国性的研究栗谷思想的学术机构。在韩国目前通用的货币中,五千元和五万元面值纸币上的文化人物李珥(栗谷)和他的母亲申仁善(师任堂)正是江陵的代表性人物。栗谷研究院设有江陵传统保存会、师任堂茶友会等学术和文化交流机构。四川省友协与韩国栗谷研究院自2005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来,每年开展学术教育研讨、文化交流等固定交往活动,积极推动四川与韩国江陵市开展友好交流,迄今已连续9次派遣文艺表演团组在每年江陵端午祭期间赴韩演出。代表团此次来访是我会与韩国栗谷研究院2014年度友好合作项目之一。
  10月22日,郑文教团长出席了四川省领导会见,并应邀在第十五届西部国际博览会重要专项活动——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上发表了题为>>江陵,怀抱历史的故乡<<的演讲,向与会来宾全景式介绍了江陵市悠久的历史,淳朴的民风,秀美的风光,丰富的物产和该市为承办2018年冬奥会所做的积极准备。来自江陵传统保存会、师任堂茶友会的会员们身着韩服盛装,为与会嘉宾奉上原汁原味的韩式茶礼,让大家在领略各国旅游文化风光的同时,感受了来自韩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栗谷研究院友好代表团首次把江陵国乐带进四川,来自江陵国乐团的团员们分别在德阳文庙群众艺术舞台和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两台专场演出。座无虚席的当地观众竖起大拇指领略了伽倻琴、奚琴、长鼓、锣等韩国传统民族乐器演绎的华美乐章。其中,打击乐演奏曲目三道四物表演和三道长鼓独舞表演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江陵国乐团员们精湛的个人演奏技巧,赢得在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经省友协联系安排,曾经参加江陵端午祭赴韩演出的德阳文艺团体和电子科大学生艺术团与江陵国乐团的艺术家们同台献艺。江陵国乐与变脸吐火、康定情歌等四川本土节目相得益彰,共同为中韩民间文化艺术交流锦上添花。
  德阳市市长陈新有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陈市长对郑文教院长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德阳与江陵自2008年开启友好交往以来,双方在文化、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与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13年11月,德阳与江陵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签署,江陵成为德阳的第7个国际友城,两市友好交往由此开启了新的一页。在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厚军,学生处、国合处负责人率今年6月参加过江陵端午祭友好演出的艺术团大学生们同来访的韩国代表团进行了亲切活泼的交流。
  在江油市,代表团考察了有着200余年悠久历史的四川清香园调味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清香园博物馆,韩国客人参观了口蘑酱油的生产流程,感知了与酱、醋相关的中国饮食文化。这里展示了大量日晒夜露的酱缸,形状与韩国泡菜缸相似,引起了代表团的极大兴趣。在李白故居,客人们感受了太白诗仙出生地的钟灵毓秀,还观摩了李白诗意绣等特色文化产业。每到一处,郑文教院长都亲自为年轻的团员们讲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22日晚,省友协为代表团举行了欢送晚宴。罗玉彬会长在致辞中回顾了省友协与栗谷研究院近十年的友好交往,展望了四川省与韩国江陵市以及栗谷研究院友好合作的广阔前景。罗会长表示,郑院长此番率团来访进一步深化了两会的友谊和合作,一方面扩大了四川与江陵人民的友好交流,另一方面也在西博会这个重要的外交经贸文化平台上展示了韩国传统文化与礼俗的深厚魅力。
  郑文教院长和代表团成员高度评价此次访问取得的成果,感谢省友协为他们的来访所作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相信今后的交流将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郑院长欢迎四川省友协继续组派表演团组在每年江陵端午祭期间赴韩展示四川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共同为保存并弘扬中韩两国的传统文化,扩大两国青年友好交流,培育中韩友好事业新生力量而不断努力。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