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谱写四川与弗里斯兰的友好新篇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90


  应四川省友协邀请,荷兰弗里斯兰省副省长克莱默率政府代表团和教育代表团一行19人于10月17日--23日来川进行友好访问,出席第十五届西博会和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探讨两省在旅游、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荷兰弗里斯兰省位于荷兰北部,人口64万,首府吕伐登。该省农业发达,奶牛养殖和乳制品闻名世界。四川省与弗里斯兰省于2001年12月3日正式缔结友好省关系。多年来,两省的友好往来与合作持续发展。2013年10月,弗里斯兰省新任省长约瑞斯马应邀访问四川,出席西博会和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
  克莱默副省长主管弗省农业、交通、雇员与机构管理、企业支持和管理,这是他首次访问中国。代表团成员有弗省旅游推广局副局长和弗省世界文化遗产蒸汽泵站游客中心主任;教育代表团成员有弗省NHL应用科学大学等多所院校的负责人和教授学者。
  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和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在成都分别会见了克莱默副省长,对他首次来四川访问表示欢迎。克莱默副省长考察了四川著名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乐山大佛和峨眉山,以及雅安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在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发表主旨演讲,对四川推广入境游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认为应加强旅游服务和交通管理,增强外国游客的安全感。
  克莱默副省长率团专程前往凉山州考察农业、畜牧业,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会见了克莱默一行。弗省代表团参观了三牧乳业公司奶牛养殖基地和乳制品加工车间、西昌学院、凉山农校、州马铃薯种繁育中心,双方就建立四川大学与万豪劳伦斯坦大学的实训基地、合作培训乳业专家和员工、互派教师和实习生达成合作协议。
  克莱默副省长对四川之行非常满意,期待与四川扩大实质性合作,进一步提升两省友好关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